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会计》模拟试题(一)

发布时间:2006/12/2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会计模拟试题一
一、单选(本题型共11题,共11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认为正确的答案,涉及计算的,如有小数,保留两位小数,两位小数后四舍五入。)
1.乙公司因甲公司延期交货而与甲公司发生争议,于2002年12月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公司赔偿造成的损失130万元。截止2002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对此诉讼进行审理。据甲公司法律顾问分析,甲公司很可能败诉,但赔偿金额很可能为120万元,另外还须承担诉讼费5万元。据查,甲公司向乙公司延期交货是由于丙公司违约造成的。经与丙公司交涉,丙公司实际赔偿甲公司108万元。则甲公司因此诉讼及与丙公司交涉而在2002年度利润表中反映的费用或支出总计为(   )万元。
A.12          B、17            C、120        D、125
2.M公司于2000年12月1日购入不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入账价值为80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5年(与税法规定一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税法规定一致)。考虑到技术进步因素,公司于2003年起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由于固定资产所含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发生重大改变,将该项设备的折旧方法改为双倍余额递减法。假设公司2001年适用所得税税率为15%,2002年为33%,所得税采用递延法核算,则该设备折旧方法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为(  )万元。
A.-128.64       B、-157.44       C、-163.2       D、-192
3.下列有关期货业务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交纳年会费作期货损益核算               
B.期货交易业务中交纳手续费用作管理费用核算
C.进入实物交割的期货合约首先应当进行对冲平仓,但不计算期货损益
D.实物交割中,企业因出现质量数量方面的违约行为交纳的罚款,计入营业外支出项目
4.2003年1月1日从银行借入100万美元,2年期,年利率6%,用于购建一台设备,设备价款于2月1日支付,并于当日投入建设;设备于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借入时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等于8.5元人民币,6月30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等于8.2元人民币,企业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利息按半年计算一次,采用发生时的市场汇率作为折合汇率。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停止汇兑差额资本化时点为6月30日    
B.支付的利息在填列现金流量表时属于投资活动
C.利息资本化期间为1月1日—6月30日  
D.上半年借款产生的汇兑差额为32万元人民币
 
5.对于上市公司与下列关联方之间的交易,可以不在其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是(  )
A.与所有者权益为负数持续经营的子公司之间的商品购销  
B.与受托经营企业之间的固定资产转让
C.为处于破产之中的子公司支付担保的债务
D.与董事长投资的另一企业(占60%股权)之间的股权转让
6.2003年12月31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融资租入一台设备,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3年,每年支付租金100万元(租期满一年时支付),承租人担保的资产余值为1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5万元。租赁资产原账面价值为279.9万元,租赁内含利率为6%。租赁谈判中,乙公司发生律师费4万元。则2003年12月31日,乙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融资租赁款”项目的金额是(   )万元。
A.279.9       B、310     C、274.9      D、315
7.某企业采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核算,2002年前所得税税率30%,从2002年1月1日起适用所得税税率为33%。2002年初“递延税款”为贷方余额6000元,本年度发生应纳税时间性差异40000元,可抵减时间差异30000元,取得国债利息收入20000元,支付违法经营罚款10000元。则2002年末“递延税款”的贷方余额为(   )元。
A. 9000     B.9300       C.9900      D.6600
8.甲公司2004年度的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05年4月28日,该公司在2005年4月30日前发生的下列事项,需要对2004年度会计报表进行调整的是(    )
A.2005年2月15日发生火灾,损失设备40000元
B.2003年3月份销售给M公司的一批商品在2002年1月发生退货
C.2005年3月因地震灾害H公司的破产,无力偿付60000元的货款
D.2005年2月2日董事会做出现金股利的分配方案
9.M公司对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当月1日市场汇率折算,按季度结算汇兑损益。2002年1月1日,该公司从中国银行贷款200万美元用于生产扩建,年利率为6%,每季末计提利息,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8.21元人民币,3.月3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8.26元人民币,6月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8.27元人民币,6月30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8.29元人民币。M公司于2002年3月1日正式开工,并于当日支付工程物资款100万美元,根据以上资料,可认定该外币借款的汇兑差额在第二季度可资本化的金金额为(  )万元人民币
A.6.40       B、4.60       C、7.20       D、6.60
10.某股份公司2002年度实现利润总额5000万元,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年初余额为1620万元,本年度共计有关资产减值准备550万元,冲销某项资产减值准备60万元。所得税采用债务法核算,2002年起所得税率为33%,而以前为15%。假定按税法规定,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均不得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2年度除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作为时间性差异外,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可抵减时间性差异转回时有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则该公司2002年度发生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1811.7       B.453.3      C.1358.4      D.1973.4
11.甲公司持有乙公司(为上市公司)60%的股权,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2003年1月1日到6月30日,乙公司曾分两次将前半年所生产的全部产品销售给甲公司,实际售价分别为3000万元和3160万元(均不含增值税),全部产品的账面价值为4400万元,没有存货跌价准备。甲、乙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率均为17%,所得税率均为30%。对于此项业务,甲公司正确的会计处理包括(   )。
A.增加资本公积528万元    
B.增加资本公积353.76万元
C.增加投资收益353.76万元   
D.增加投资收益528万元
 二、多选(本题型共9题,每题2分,共18分。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下列会计业务的处理,已构成会计差错的有(  )
A.将满足固定资产标准的外购价值为15万元的专项科研设备作为低值易耗品核算
B.将某项专利权的摊销年限由法律规定受益年限改为合同规定受益年限
C.将坏账准备的计提由应收账款余额百分比法改为账龄分析法
D.将归集在“长期待摊费用”科目中的筹建期间内发生的费用分5年摊销
E.将委托代销商品发出时确认该批商品销售收入
2、甲上市公司分别拥有乙公司、丙公司、丁公司20%有表决权资本,甲公司以下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本期与乙公司没有发生交易事项,没有披露与乙公司的关联关系
B.本期销售给丙公司和丁公司的产品分别占甲公司销售收入15%和20%,甲公司分别披露与丙公司、丁公司各自的关联方关系及销售货物金额
C.本期销售给丙公司和丁公司的产品分别占甲公司销售收入15%和20%,甲公司合并披露向丙公司、丁公司销售货物的金额
D.披露与丙公司、丁公司购销交易的定价政策
E.披露与丙公司、丁公司购销交易中产生的关联交易差价
3.会计期末计算确认的汇兑损益如果没有对当期损益产生影响,有可能因为这些汇兑损益(  )。
A.发生在企业筹建期间   
B.发生在外币兑换业务中  
C.发生在接受外币资本投资时 
D.与当期的外币资产和外币负债而产生且正好相抵    
E.与购建固定资产有关且符合借款费用
4.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销售并附有退回条件且退回可能性不能合理估计的商品销售,应当在退货期满时确认收入
B.销售并附有租回合同且形成融资租赁的商品销售,应当按售价与账面价之差额确认收入
C.销售并附有购回协议的商品销售,应当按回购价大于销售价的收入确认收入
D.资产使用费收入应当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和方法确认收入
E.分期收款销售应当在交付商品时确认收入
5.对于专门借款费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说法有(  )。
A.在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金额较大的债券发行费用应予以资本化
B.在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汇兑差额,在符合资本化条件时无论金额大小均应予以资本化
C.在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借款利息和溢折价摊销额均应予以资本化
D.手续费及其他辅助费用,只要金额较大均予以资本化
E.借款本金必须在固定资产交付使用的当期予以归还
6.在我国,半年度会计报表附注中需要披露的信息有(  )。
A.会计政策变更的内容、理由及其影响数        
B.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及其更正金额
C.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企业发生变化情况        
D.企业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的特征
E.权益性证券的发行、回购与偿还
7.“期货损益”科目反映的内容有(  )。
A.期货套保业务时发生的手续费      
B.办理期货非套保业务时发生的手续费
C.期货套保业务的平仓盈亏          
D.期货非套保业务的平仓盈亏
E.期货会员资格的平仓盈亏
8.企业披露分部信息时,以下不包括在分部负债的项目是(  )。
A.与融资租入资产相关的债务  
B.借款   
C.预计负债 
D.递延税款 
E.预收货款
9.在外币报表折算时,下列项目中,应按历史汇率折算的项目有(  )。
A.现行汇率法下的资本公积项目       
B.流动性与非流动性项目法下固定资产项目
C.货币性与非货币性项目法下存货项目 
D.时态法下的货币资金项目
E.现行汇率法下的固定资产项目
三、计算题(本题型共2题,其中第1题10分,第2题12分,共22分。需要计算的,应列出计算过程;会计科目有明细科目的,应予列示。答案中的金额单位以万元表示,有小数的,保留两位小数,两位小数后四舍五入。在答题卷上解答,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1.A公司2004年前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2004年起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0%, 2004年度A公司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及转回资料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余额
本年增加数
本年减少数
年末余额
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90
0
60
30
委托贷款减值准备
0
120
0
120
存货跌价准备
210
40
0
250

另外2004年还发生的应纳税时间性差异200万元,A公司年初递延税款45万元,假定按税法规定,公司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均不得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A公司2004年度税前利润为600万元,A公司所得税采用债务法核算。
要求:计算A公司2004年度应纳税额,并编制与所得税相关的会计分录。
(答案中保留整数)
2.昌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昌盛公司,非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增值税率为17%,所得税率为33%,按应付税款法核算企业所得税;昌盛公司2003年度调整前净利润为3000万元,假设200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在2004年4月10日完成。2003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04年4月15日,实际对外公布日为2004年4月20日。昌盛公司2003~2004年4月发生下列事项:
(1)2003年11月,昌盛公司销售一批商品给甲企业,价款为500万元(不含税),销售成本320万元,货款未收。2003年12月15日,甲公司告知健华公司,消费者在使用这批产品中,发现商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并经权威部门检测,证明是产品设计问题。按照协议规定,要求退货。健华公司答应了退货的要求,所退货物于2004年1月15日收到。健华公司对甲企业的应收账款计提了58.5万元坏账准备。税法规定,按应收账款余额5‰计提的坏账准备可以在所得税前扣除。
(2)2003年10月2日,昌盛公司与丙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该协议规定:①昌盛公司将其持有的乙公司14%的股份计4000万股转让给丙公司,每股价格为1.6元;②股权转让协议经双方股东大会通过后生效;③丙公司在股转让协议生效后的一个月内支付股权转让款的50%,另50%的转让款在股权划转手续办理完毕后支付。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昌盛公司持有乙公司70%的股份。昌盛公司转让的乙公司4000万股股份的账面价值为4800万元。2003年12月20日,股权转让协议分别经各有关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至昌盛公司2003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批准对外报出前,丙公司尚未支付购买价款;股权划转手续尚在办理中。乙公司2003年度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昌盛公司已经确认该项股权转让的收益1600万元。
(3)2003年11月15日,昌盛公司因经济合同纠纷,通过法律程序起诉丁企业,要求丁企业赔偿由于其合同违约给昌盛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330万元。2003年12月10日,法院宣判丁公司应赔偿健华公司300万元。法院宣判后,丁公司不服,于2003年12月19日上诉。至年末,法院尚未二审判决。2004年2月22日,法院二审判决的结果是,要求丁企业赔偿250万元。双方接受宣判后,丁企业已支付赔偿款。
(4)2003年10月10日,昌盛公司销售一批货物给戊企业,取得含税收入1000万元,货款到年末尚未支付,按当时情况计提了1%坏账准备。2004年4月1日,昌盛公司接到报告,戊企业遭到恐怖袭击,损失惨重,估计有60%的货款收不回来。
(5)2004年4月18日,昌盛公司车间发生火灾,使企业财产受到严重损失,其中烧毁固定资产原值1000万元(已提折旧为300万元);烧毁在制品550万元,其进项税额为85万元;烧伤3人,支付医疗费10万元。
(6)昌盛公司董事会制定的2003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公益金;按净利润的2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分配现金股利300万元;分配股票股利500万元;
要求:
(1)分别指出上述事项中,哪些属于调整事项,哪些属于非调整事项;
(2)将上述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对2003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和2003年度利润表和利润分配表相关项目的调整数填入下表(以最终结果填列)



项  目
2003年年末数
2003年本期数
调 增
调 减
调 增
调 减
主营业务收入
*
*
 
 
主营业务成本
*
*
 
 
管理费用
*
*
 
 
营业外收入
*
*
 
 
所得税
*
*
 
 
提取盈余公积
*
*
 
 
提取公益金
*
*
 
 
应收账款
 
 
*
*
其他应收款
 
 
*
*
存货
 
 
*
*
长期股权投资
 
 
 
 
应交税金
 
 
*
*
应付股利
 
 
*
*
盈余公积
 
 
*
*
未分配利润
 
 
*
*

 
五.综合题 (本题型共2题,其中第1题24分,第2题25分。本题型共49分。需要计算的,应列出计算过程;会计科目有明细科目的,应予列示。答案中的金额单位以万元表示,有小数的,保留两位小数,两位小数后四舍五入。在答题卷上解答,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1、甲公司为发行A股的上市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均不含增值税额,销售价格等于计税价格,销售A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0%,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乙公司、丙公司和丁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33%;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所得税采用债务法核算。甲公司坏账准备按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10%计提(含应收关联方的账款),其他应收款不计提坏账准备;2003年度计入当期损益的坏账准备为零。甲公司2003年度财务报告于2004年3月15日经董事会批准对外报出,假定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涉及的所得税调整,与2003年度的所得税一并进行清算,并调整2003年度的应交所得税。
    甲公司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在0.5%的范围内可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其他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均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除本题所列事项外,不考虑其他所得税纳税调整事项。假定甲公司未来3年有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可以抵减可抵减时间性差异。
    其他有关资料如下:
(1)甲公司分别拥有乙公司、丙公司和丁公司有表决权资本的80%、40%和25%,甲公司对乙公司、
丙公司和丁公司均具有重大影响。甲公司除对上述公司投资外,不拥有其他公司的表决权资本。
    (2)甲公司2004年年初股东权益账面价值合计为8 000万元,其中股本为5 000万元,资本公积为l 200万元,盈余公积为8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1 000万元。
    甲公司对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一直采用权益法核算,2004年年初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1 840万元,其中股权投资差额为借方余额240万元。甲公司对乙公司投资时产生的股权投资借方差额为300万元(不存在追加投资的情况),按10年平均摊销。该项长期股权投资未计提减值准备。
    甲公司对丙公司、丁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也采用权益法核算,对丙公司和丁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股权投资差额在2003年以前已摊销完毕。
    2003年度,甲公司按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合计为500万元。(不考虑股权投资差额摊销对所得税的影响)
    (3)甲公司生产和销售A、B两种产品,A产品除销售给乙公司外,其余的销售给非关联企业。B产品是为丁公司特制的,全部销售给丁公司。
    (4)甲公司2004年年初应收乙公司账款余额为800万元,该账款于2004年5月30日全部收回。
(5)2004年1至6月份,甲公司发生如下交易和事项:
    ① 2004年1月1日丁公司临时占用甲公司资金1 000万元,2004年3月31日丁公司临时占用甲公司资金又增加2 000万元。甲公司于6月30日收到丁公司偿还的临时占用资金2 500万元,收到资金占用费30万元。假定1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为2% 。
    ②2004年1月1日甲公司将闲置的办公楼委托丙公司经营,该办公楼2004年年初账面价值为2 500万元,按照托管协议的规定,该办公楼委托经营期为3年,每年实现的损益均由丙公司承担或享有,丙公司每半年支付给甲公司委托经营收益50万元。2004年1至6月,丙公司未实施任何出租和其他实质性的经营行为。
    2004年6月30日,甲公司按照协议收到委托经营收益50万元。
③2004年1月10日甲公司向丁公司销售B产品,总售价为5 000万元,销售总成本为2 000万元。甲公司未对B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产品已于当日发出,丁公司开出承兑期6个月、金额为5 85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
④甲公司研究开发新产品C,为扩大宣传,甲公司于2004年1月15日召开新产品新闻发布会,丙公司以银行存款1 500万元替甲公司支付会议费,甲公司无须再偿还。
    ⑤2004年2月10日经二审法院终审判决,判决甲公司承担其为丙公司担保借款的连带责任,需为丙公司偿付借款本息3 000万元,延期还款的罚息90万元和诉讼费用10万元。甲公司根据丙公司的财务状况,其为丙公司支付的借款本息和罚息合计的50%基本确定能够从丙公司收回。甲公司尚未支付款项。税法规定为他人进行债务担保发生的担保损失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上述诉讼事项系甲公司于2001年为丙公司在建设银行的借款提供担保。2003年11月10日,甲公司收到法院通知,被告知建设银行已提起诉讼,要求丙公司及为其提供担保的甲公司清偿到期借款本息3 000万元,其中本金为2 500万元。2003年12月31日,法院对该诉讼案尚未作出判决。甲公司由于对该诉讼案无法估计胜诉或败诉的可能性,故于2003年12月31日未估计可能发生的损失。
    ⑥2004年2月20日,甲公司接到通知,被告知XYZ公司于2004年2月15日由人民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甲公司委托银行贷给XYZ公司的2 000万元,因XYZ公司的破产预计发生的损失为l 100万元。
此笔损失在XYZ公司破产清算后,经税务机关批准可在2004年税前扣除。
    上述事项系甲公司于2002年1月将2 000万元委托银行贷款给XYZ公司,年利率为2%,按年支付利息。因XYZ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现金流量严重不足,甲公司在2002年度和2003年度均未确认利息收入。甲公司从2002年起对期末该委托贷款本金高于预计可收回金额的部分计提减值准备(2002年度以前未发生委托贷款事项);2002年度委托贷款的本金未发生减值。2003年末,该项委托贷款本金的预计可收回金额为1 600万元。
     ⑦2004年3月10日,甲公司收到某一常年客户退回的于2003年12月25日销售的A产品,该销售退回系A产品型号与客户订购的型号不符所致。销售退回总价格为1 000万元,销售总成本为800万元。甲公司已收回上述购货方退回的原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通过银行退回了货款和增值税额等款项。退回的产品已验收入库。
    ⑧2004年5月8日,甲公司销售一批A产品给乙公司,A产品的单位销售价格为每台1万元,销售价格总额为6 000万元,销售总成本为4 500万元。至2004年6月30日,甲公司尚未收到款项。按照
甲、乙双方签订的购销协议规定,产品售出后3个月内,如果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提供保修。甲公司按历年A产品销售保修的情况,估计很可能发生的保修费用为销售价格总额的1%(假定甲公司不对其他客户销售的A产品提供产品保修服务)。
除上述销售的A产品以外,2004年1至6月份,大华公司向其他常年客户销售A产品共33000台,其中10000台的每台销售价格为1.3万元;15000台的每台销售价格为0.8万元;8000台的每台销售价格为1.1万元。大华公司销售给其他常年客户A产品的销售总成本为26000万元。大华公司向其他常年客户销售A产品的货款和增值税销项税额等项均已收到存银行。(是的,这部分资料缺失)
(6)2004年1至6月份,乙公司、丙公司和丁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 200万元、800万元和600万元。乙公司、丙公司和丁公司除实现净利润外,所有者权益无其他变动。
    (7)除上述各项外,2004年1至6月份,甲公司另发生其他管理费用885万元(不含计提的坏账准备),营业费用300万元、营业外支出322万元、营业外收入752万元(均不涉及纳税调整事项)。
 2004年6月30日,甲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9 000万元,2002年年初坏账准备的账面余额为700万元。
    (8)乙公司2004年年初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合计为2 000万元。其中实收资本为1 000万元,盈余公积为8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200万元。
乙公司2004年年初存货账面价值中包含有从甲公司购入的A产品500万元(未计跌价准备)。2004年6月30日前,该存货已全部对外销售。2003年度,甲公司销售A产品的销售利润率为20% 。
    2004年6月30日乙公司当年从甲公司购入的A产品尚有40%未对外销售而形成期末存货(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7)甲公司2003年12月31日编制的利润表如下:
                                    利润表
           编制单位:甲公司           2003年度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累计数
    调整数
    调整后
一、主营业务收入
     22 500
 
 
    减:主营业务成本
     17 000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1 150
 
 
二、主营业务利润
      4 350
 
 
    加:其他业务利润
      2 000
 
 
  减:营业费用
      2 000
 
 
    管理费用
      l 000
 
 
    财务费用
        200
 
 
三、营业利润
      3 150
 
 
    加:投资收益
      l 000
 
 
    补贴收入
          0
 
 
    营业外收入
        200
 
 
    减:营业外支出
        550
 
 
四、利润总额
      3 800
 
 
    减:所得税
      1 089
 
 
五、净利润
      2 711
 
 

 要求:(1)根据上述资料,调整2003年度甲公司的利润表。
        (2)计算甲公司2004年1-6月份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投资收益和利润总额。
(3)编制2004年度上半年合并报表中与乙公司相关的合并抵销分录。
2.A公司2002年为建造厂房,厂房于2002年12月31日达可使用状态,其累计资产支出6000万元,其资本化利息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10年,A公司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对厂房计提折旧。采用平均年限法对办公楼计提折旧,办公楼使用年限20年,残值率10%。
2005年5月1日将厂房按4500万元价格出售给B公司(租赁公司),同时又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将厂房租回,该合同有关条款如下:
(1)       起租日2005年5月1日,租期36个月
(2)       租金支付:开始租赁日支付240万元,然后每6个月支付50万元
(3)       租赁期满后预付租金不退回,B公司收回厂房使用
A公司利息资本化金额每半年计算一次,A公司和B公司均在年末确认租赁费用和租赁收入,并且不存在租金逾期逾期支付情况,每月按30天计算。
要求:
.对A公司售后租回厂房的经济业务进行相关账务处理。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