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可忽略考前培训

发布时间:2006/4/9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专业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会计师培训机构

    近期,许多人十分关心报考注册会计师和如何进入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相关事宜。为此,笔者专访了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和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负责人。

    笔者: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吸引了如此多的人报名?

    负责人:一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需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对外改革开放,大批外资进入国内,国有企业的改革开放,形成了多元的经济结构,国内资本市场的发育成熟,需要注册会计师行业对其进行会计服务,这给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提供了一个发展的机遇,要进入这个行业必须进行考试。二是中外合资企业特别是外资等大中型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也将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作为应聘条件之一,认可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是具有一定学识水平的人才。三是年轻人体现自我价值的表现,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就积极投入考试中来,一方面是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职业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考试获取一张能体现自身价值的“通行证”。

    笔者:众所周知,要想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考试的全国合格率一般在10%左右,请谈谈注册会计师考试方面的情况。

    负责人: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特点是,在考核考生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侧重考核实务操作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职业判断能力,并体现知识更新的要求,试题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和复杂性。另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和范围比较全面和广泛,要求考生系统地、全面地掌握各学科的知识。注册会计师考试如没有经过一定的实践、没有经过会计、审计专业的系统训练和全面地掌握课本知识,考试通过的难度就比较大。如《审计》科目,不但测试考生对审计重要性的理解、审计调整分录的编制、审计结论的确定和审计报告的编写,而且还较多地涉及企业会计制度的应用,要求考生既具有较为扎实的会计、审计理论基础,还要具备较强的实务操作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笔者:注册会计师考试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带来哪些变化?

    负责人: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期,本市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大部分都是由退休人员组成,经考核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的约占整个行业的80%以上,学历大都为初高中。人员结构老化,知识结构陈旧,与经济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迫切需要进行充实调整。自从1991年实行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以来,本市有2000多名考试合格的考生陆续充实到注册会计师行业中来,到2004年底,本市有执业注册会计师2851人,通过考试取得执业的注册会计师已占整个执业注册会计师比例为77%,从业人员中70%以上为50岁以下人员。从业人员中学历为大专以上的占95%,硕士、博士也有一定的数量。他们年纪轻、专业素质高、具有朝气,促进了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向年轻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提高了执业队伍的整体素质。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