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九大窍门助你轻松应试CPA

发布时间:2006/4/2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全国高考落下帷幕,但对于有志于进入财会界的未来会计师来说,财会界“第一考”ACCA考试却近在眼前。
 
  快上考场,这几天该怎么准备?继续抱着书本作苦读状?这就错了,ACCA不是应试教育,抱不得佛脚,在这时,不如放松自己,避开焦虑。本期《职场指南》,来自ACCA全球的会员将为您提供一些备考和考试的窍门。
 
  1.保持积极心态
 
  当考试时开始紧张,消极态度滋生时,你必须用积极的心态加以还击。
 
  确保你的学习方法是正确的-这并非要你不分昼夜地读笔记,但必须练习往年的试题。如果发现有问题你不能解决,给朋友打电话或联系老师。记住,如果你觉得问题难,那么对其他考生也是一样的。
 
  2.轻松点,更轻松点
 
  进入考场后油然而生的不安和厌恶感如何去除?VictorZhou,来自上海的学员有如下建议:“进入考场前,即使我自知已经准备充分了,我仍可能非常紧张。这时,试着慢而深地呼吸,对自己说:‘轻松点,放松就好’。于是往往你会发现焦虑很快不见了,注意力能被集中在试题上。”
 
  3.充分准备
 
  在考场上获得自信的最好方法是你自知已有充分准备。“对有关模块的每个考点都有所了解,”来自加纳的毕业生EsinamBaela建议道,“能使你在回答任何问题时都自信满满。”点题的方法不值得推荐,应围绕考试大纲来准备。
 
  4.注意时间
 
  考场上对于完成试题的聚精会神使兼顾时间变得困难。来自圭亚那的学员Deonar-
 
  ineGopaul建议:“我计划好完成每个问题所需要的精确时间,这样就不会在考试中因为总是担心能否做完而惊慌失措。”
 
  5.保持健康
 
  有些食物和饮料能助你在考试时思路清晰。“喝茶,尤其是菊花茶,能让你放松,”来自马耳他的学员ClaudeLicari指出,“咖啡和含咖啡因的饮品会使你兴奋,但效用并不长,会让你最终感到很疲劳。”
 
  6.保持独立
 
  即使你很想在进考场前与其他学生交谈,但有时这并不是个好主意。“在考试那天应尽量避免与其他学生讨论考试大纲。因为你可能会发现有些地方你没有复习到,结果你就会不必要地惊慌。”来自津巴布韦的学员DavidMwonzora说。
 
  7.保持忙碌
 
  对考试成绩过多的担心会使得你在考前更为焦虑。对付这种情绪的理想方法就是找些事情给自己做,转移注意力。英国学生
 
  ApollonLeontas建议:“在公园中散散步,或试着画画,以减压和放松心情。躺下听音乐是让你不去想考试的好办法。”
 
  8.小组复习
 
  如能办得到的话,小组复习有所裨益,还能提醒你你不是唯一面临考试的人。“和朋友们一起复习,而不是单独复习。”巴基斯坦学员MahamFarooqui说,“试着每周碰次面,互相测试,一起练习相关考点的往年试题。这样能帮你树立信心。”
 
  9.给自己安排娱乐活动
 
  安排一些娱乐活动在考后。英国学员ShaneHorey说:“我发现安排考后活动对奖励自己学习投入是很有成效。它缓解我急于考出好成绩情绪。去年考完后我与女儿碰面了,我们一起去溜冰,然后去了咖啡馆。”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