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对05年经济法的考题我的总体感觉

发布时间:2006/6/18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1、题量比较适中。应该说按正常速度,完全有时间检查,没有过去税法、会计考试铃声响,刚写完那种与时间赛跑的感觉。
2、陷井多。今年经济法题目的陷井多,有以前税法考试的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掉入。比如那个融资租赁的那题,如果按破产来回答未支付租金超过20%,我想就会掉入陷井中。
3、题目联系实际多。今年考前就有辅导老师说,经济法考试会越来越有实际相联系,实际工作不常碰到的地方会不怎么考。从考卷来看,这个特点表现得非常明显。如融资租赁合同是否可撤销、是否可以按欺诈来对抗、票据法考的是否可以对抗持票人、最后一题中考的披露等等,应该说都是实务中经常出现的问题。

对今后的一些想法
1、对辅导老师:在讲课中应尽量讲为什么,而不要过多讲会考什么。授以鱼,还如授之于渔。CPA考试应该说针对性比较强,对知识的灵活运用的考察比较多。因此,老师在讲课中应讲为什么,对那些法律条文为什么要这样规定多讲。如今年考试时考到对副经理任命是否需要披露,我认为老师不能简单地讲我国法律规定了有以下几方面事项应作为重点事项需要披露,应该对每一点需要披露的地方讲为什么要披露,这样,学生听了就不必要去死记硬背法律条文了,对知识点的运用就会活学活用了。这样考生就不会对副经理是否要披露感到为难了。我相信许多考生都记得经理是需要披露的,但对副经理是否需要披露感到犹豫。又比如在行使取回权时,财物灭失与变卖得利的做法为什么会是不同的做法讲清楚,我想很多考生一般是死记硬背地记住了二种不同的处理方式,如果说清楚了法律为什么要这样规定,考生对此考点就会记得非常深刻。
2、对考生:书要看透还是第一要务。平时看书必须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对自己不断地提出异想天开的问题,看到一个知识点时,多去探究一下为什么,法律规定为什么要这样规定,而不是那样规定,这样就会对知识点的理解更深一层,到考试时你就不会再犹豫了。经济法的重点是非常明确的,书是否看得面宽我认为没有书看得透彻来得重要。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