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关于注会考试中增加英语究竟是不是必然趋势的讨论

发布时间:2007/7/3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想必大家还记得,就在不久前,职称等相关考试曾传闻要考英语,这事闹得沸沸扬扬。如今注册会计师考试却真的增加了英语考试――虽然打的还是一个自愿的招牌,但这也说明了一个动向,将来增加英语考试并成为一个必备科目很可能会是一个趋势。虽然这种可能性和实施性,我们还不好预测,但就现实来讲,我们必须认可英语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性,也要承认英语能力可能越来越会成为衡量这个行业人员能力的标志之一。而且个人认为加试英语未必不是件好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现在注册会计师整体水平上良莠不齐的问题,就像中注协说的是“为了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需要,推动全面提高注册会计师行业综合素质,配合选拔和培训行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当然,如果真的一直是自愿政策,大家鼓掌拍手的人就会多些;可一但成了强制,考试变成六门合格才能注册,那无疑又大大抬高了这个考试的含金量,当然也大大增加了过关的难度。而我们周围缺少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中国人的哑巴英语可一直是举世闻名的。

  所以增加英语是好是坏,是该考还是不该考,不妨由大家来评说评说。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