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缺口达16万人 专家解析其原因

发布时间:2007/7/3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到来,使得注册会计师国际化成为大势所趋、潮流所向。据了解,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约有14万会员,如果要使中国会计师满足未来的需求,则需要至少30万注册会计师人才,注册会计师缺口16万人。

    专家表示,在国内,注册会计师紧缺的原因主要有3个。第一,近几年,企业的蓬勃发展、国内注册商户的不断增加、企业的商业活动频繁,都使得他们对会计及审计服务的需求增加,从而使得注册会计师的市场需求量一再增加;第二,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接轨,使得企业对内部审计、公司管治等要求提升,这也成为对注册会计师需求量增加的第二个原因;上市企业数量的增加是要求注册会计师需求量增加的第三个原因。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