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财政部关于2007年CPA考试增加英文附加题事宜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07/8/23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将于9月14日至16日举行。据悉,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将首次增加英文附加题,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考办)负责人。

  问:这次在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增加英文附加题,出于什么考虑,具体情况怎样?

  答: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快,会计职业国际化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当前,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越来越紧密,中国在吸引世界各地投资者的同时,中国的优秀企业也走出国门,在国际资本市场进行投融资活动,这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提供国际化服务的要求越来越迫切,这也需要我们在人才选拔的考试中,逐步体现这方面的要求,英语水平是其中的一个考量因素。

  去年,我们在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时,增加了英语测试,属于选考科目,不计入总成绩,主要是便于掌握应试者的英语水平,为今后行业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确定培养目标和对象。在总结去年英语测试经验的基础上,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研究决定,在今年的考试科目中直接增加英语附加题,激励和引导考生提高英语水平,以满足着中国经济和行业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需要。

  今年全国考办确定在会计、审计两门考试科目中增加英文附加题。根据今年的考试情况,全国考办将进一步研究如何将英文附加题逐步推广到其他考试科目中。

  问:增加英文附加题后,会计、审计两门考试科目的合格成绩如何计算?

  答:会计、审计两科的必答题满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各增加10分的英文附加题,考生可以自主选择作答。

  会计、审计两科的合格成绩分数线和往年一样,仍为60分。如选择作答英文附加题并有得分的,其得分将计入本考试科目的总成绩。

  问:作答英文附加题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英文附加题要求用英文解答,但两科考试的总体时间不变,考生可根据本人英语水平选择作答。

  为使广大考生在考试中切实关注英文附加题,并选做该题,我们在会计、审计两科试卷的首页标识了特别提示,明确该套试卷中包括英文附加题,满分10分,可加计进入个人本科目的总成绩等。另外,在英文附加题的答题导语中明确了以英语解答的要求,使考生能正确理解并选做英文附加题。希望广大考生在参加会计、审计科目的考试时,能认真阅读首页的提示和答题导语。

  问:另外,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中首次增加了一般了解的特殊内容,如何理解?

  答:2007年,新会计审计准则体系首次实施,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按照新准则重新修订了考试大纲。由于新旧准则变化大、知识新、内容多,为减轻考生复习应考负担,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决定,对会计、审计两个科目中的部分特殊业务仅要求一般了解。这主要是从知识总体要求和今年的特殊情况确定的,明年考试大纲中,这些内容将不再作为一般了解。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07年8月22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