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07国际会计业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08/2/2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戴尔财报丑闻

  长达两年的戴尔财务调查日前终于有了结果。戴尔宣布,经过长达一年的内部调查,公司确认在过去四年多时间里,一些员工为了达到业绩目标,人为修改财务数据并欺瞒了审计人员。戴尔称,公司2003至2006年以及200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均受到了影响。

  普华永道前日本成员所Misuzu关闭

  普华永道(PWC)的一位发言人在星期三(21日)宣布,其日本成员所Misuzu将关闭。Misuzu的前身是Chou Aoyama(中央青山),Chou Aoyama在2006年因为嘉娜宝(Kanebo)舞弊案受到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暂停两个月审计业务处罚而更名。嘉娜宝是一家纺织品和化妆品公司,Chou Aoyama被发现在至少5年中,为嘉娜宝(Kanebo Ltd.)篡改过的财务报表签发了不合格的审计报告。

  职业妇女青睐会计师事务所但四大女性合伙人地位堪忧

  近日,美国《职业妇女》杂志评出了最适合已为人母的职业妇女供职的“十佳公司”。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三家-—安永、毕马威以及普华永道位列其中,而在此次评选中德勤则榜上无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新晋升的女性合伙人数量已经下降了三分之一。

  500强美国财务主管的CFO之路 似短还长

  对于距离首席财务官(CFO)的位置只有一步之遥的财务主管(Controller)们来说:如果他们想在本公司内部升任为CFO,则这一步近在眼前;而如果他们打算“空降”到其他公司当CFO,那机会和希望则略显渺茫。

  四大入选《财富》最适宜工作公司100强 在英国适宜工作公司排名榜中也表现出色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评出了2007年全美“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结果风头正劲的Google公司拔得头筹,而在业界声名显赫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顺利进榜。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对英国最适宜工作的大型公司排名榜中,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全部排名前10之内。

  ACCA与CGA签署资格互认协议

  全球两大国际会计团体——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及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Canada)签署了全球性的资格互认协议 (MRA)。此份资格互认协议将会为双方的会员带来实际利益,并将提高他们为其会员提供的服务质量,同时巩固了两大团体之间业已良好的关系。它使双方会员能更便捷地成为另一协会的成员,并使这些会员可以同时享受到两大组织提供的便利。资格互认协议为彼此的协作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四大06财报全放送 精彩纷呈各不同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各自网站上陆续推出2006财年全球年度报告专题,从中梳理总结他们在过去一个财年中的成长、开拓、关注和收获。

  RHI评出2007年度五大热门会计岗位

  全球第一和最大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Robert Half 国际公司(RHI)近日发布了2007年公司薪水指南的调查结果,并据此评定出五大热门会计岗位。RHI的2007年工资指南是基于对美国境内几千个工作岗位的分析而做出的,其中还包括对当前雇用环境的总括以及会计、财务、银行以及金融服务等行业内职位的全国平均起薪情况。

  第十七届亚太会计师大会日本大阪举行

  第十七届亚太会计师联合会大会在日本大阪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执业会计师如何促进亚洲经济”,会议为期两天。本次会议的主办机构为日本公认会计师协会。亚太会计师联合会是亚太地区会计行业组织的代表,正式成立于1976年。拥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会计组织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于1996年10月4日加入。迄今为止,亚太会计师联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区域性会计组织,覆盖全球一半的区域。 

    方礼彦当选新一任毕马威国际主席

  获毕马威国际管理委员会及理事会一致投票通过,方礼彦当选为新一任的毕马威国际主席,任期四年。他将于10月1日起接替即将离开毕马威,转任英国电信集团主席的利万基爵士。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