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08/3/13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1月21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与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在京签署两会间合作备忘录。中注协会长刘仲藜和ICAS会长伊泽贝尔·夏浦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字。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芭芭拉·伍德沃德女士、ICAS执行总裁柯安彤先生出席签字仪式。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主持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会见了ICAS代表团,对两会间的交流和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军副部长表示,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的改革正在推进,其目标是使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资格。在这个过程中,希望ICAS能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咨询。同时,希望两会在行业管理、市场监管、会员服务等方面密切合作,使两会间的合作科学化、常规化,并更加有效,形成良好的机制,更好的为会员服务,造福经济社会,促进会计行业共同发展。

  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中约定,基于两会在促进会计、审计和教育发展中的共同意愿和利益,两会将在下列领域开展合作:会计研究和发展活动;会计教育;会员职业发展;员工及技术交流;考试及资格认定方面的研究和交流。

  中注协刘仲藜会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与境外会计师组织加强交流和合作,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步骤。两会间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双方在人才、技术、标准、培训、考试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加快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发展的进程,同时,也有利于两会在推动国际会计职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ICAS会长伊泽贝尔·夏浦女士在仪式上表示,双方在工作上密切合作以及知识技能上紧密结合,将为全球会计职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市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在为这个巨大的市场提供稳定和高质量的财务信息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我相信,这份协议能够让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享英国会计行业及会计教育领域内的经验和做法。同时,我们也希望学习中注协是如何提升其会员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使之运用于瞬息万变、蕴藏着无限潜力的市场的。

  链接:

  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简介:

  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 简称 ICAS)成立于1854,是世界上第一个会计职业组织,也是第一个采用“特许会计师”头衔的协会。目前拥有约17000名会员,在全球职业团体中占有较为重要的地位,其会员资格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公认并享有较高声誉。ICAS在英国境内的英格兰及威尔士、格拉斯哥及苏格兰西部等7个地区成立了地方委员会,负责管理当地会员并提供服务。

  ICAS设有理事会负责协会的运作,理事会每年举行四次会议。执行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会长提名委员会及其四个运营委员会(专业资格委员会、监管与遵循委员会、技术政策委员会、会员委员会)等直接向理事会汇报工作,其中,四个运营委员会还需向执行委员会汇报财务和预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此外,协会另设独立于理事会的考试委员会和调查与惩戒委员会。近年来,ICAS与中国、香港、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较为频繁的交往。

  ICAS现任会长为伊泽贝尔·夏浦女士(Ms. Isobel Sharp),执行总裁为柯安彤先生(Mr. Anton Colella)。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