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抗震救灾 注册会计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08/5/1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四川省汶川7.8级特大地震的消息传来,全国各地注册会计师行业立即积极行动起来,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全行业正在在财政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中注协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日前,四川省注协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该款项已经划出。与此同时,北京注协、山东注协、河南注协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向四川地震灾区各捐款10万元。

  “这两天协会的电话都快打爆了。”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侯本领给记者打电话时仍气喘吁吁。他告诉记者,近两天的紧急动员过后,初步的数据刚拿到,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共向红十字会捐款116万余元。

  据截稿前最新消息显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深圳、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青海、新疆等省市注协在当地政府和财政部门的领导下,纷纷组织会员开展募捐,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协会倡议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响应。记者致电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了解到,很多事务所已经在第一时间捐出善款。截至5月15日,北京已有42家事务所累计捐助106万元。其中,信永中和捐款10万元,中京富等会计师事务所均已捐助。此外,辽宁省注协的工作人员向灾区捐款2400元。

  “注册会计师们平时都是闷头干活,默默无闻,遇到事情才流露出另一面。他们个个满腔热情,这真正体现了行业的精神风貌。”中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杨池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所里有几个员工在四川做业务,地震时总算有惊无险,大家还在担心他们呢,他们第二天却主动打电话到所里要求捐款。

  “感人的事情太多了。”杨池生说,地震后的第二天一早,事务所就召集所有中层干部商议募捐救灾,并指派专人负责。与此同时,有很多员工自发来问如何捐款。其中有一个普通的注册会计师陈冬安,刚从河北承德老家来北京工作,收入并不高,但他仍坚持捐了1000元。这几天,多次提起救灾的事情他都是热泪盈眶。陈冬安还给老家打电话,爱人和孩子都特别支持,全家表示要尽其所能。

  另外,还有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女学生,第一次在外面已经捐款200元。后来所里组织,她又捐了200元。“谁说现在的年轻人自私,我看她们的境界很不一般。”杨池生说。

  “这几天我特别感动。”另一位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对记者说,四川受灾的消息一出来,全国各地充分调动财力物力支援灾区,作为会计人更应倾力相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