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周海仙校长当选为理事会理事【图】

发布时间:2010/10/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10月9日,中国首个民办培训教育行业组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致信祝贺。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到会,并发表专题演讲。北京财科学校周海仙校长当选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是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首个全国性、行业性、群众性、服务性的非政府公共组织,专委会由全国培训教育机构及其教育工作者组成,目前拥有会员400多人。

  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学校)是中国民办教育事业中数量大、覆盖面宽、服务面广、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灵活多样的群体。借着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东风”,全国民办培训教育事业长足发展,规模稳步扩大,办学水平逐步提高,为扩大教育资源,推进教育改革,不仅为社会提供了多样性、个性化、差异化教育资源,也改变了由政府包揽提供一切社会公共服务产品的局面。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2008年)从事非学历教育的培训机构19579所,民办学校10.09万所。面对巨大的事业发展空间和市场挑战,广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迫切希望有一个自己的组织,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家”,以团结、带领大家共谋发展、健康发展。

  同时,确有少数培训教育机构办学思想不端正,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不高,收费价格与培训实效相分离,诚信缺失,也影响了整个行业的信誉。如何“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确保民办培训教育机构的持续、科学发展?广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对组建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必要性、紧迫性达成了高度共识。

  据悉,成立后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将面向社会开展培训教育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培训教育的信息交流、业务协作和实践探索,开展培训教育服务,引领培训教育健康发展,增强培训教育机构及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培训教育机构的公信力,提高我国培训教育的整体水平,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教育需求,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形成以教育行政部门为主导,行业组织实施监管、培训教育机构依法自主办学的有效治理结构,进一步规范和确保民办培训教育机构的持续、科学发展,并将对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至整个教育事业繁荣发展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当天上午,大会一致通过,北京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章家祥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辅导员》杂志(中、下旬刊)主编聂延军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主任邹时炎,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李锦韬等11名教育界老领导、老专家分别被聘为名誉理事长和顾问。

周海仙校长(右)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中)合影

周海仙校长(右)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中)合影

周海仙校长(左)与原黑龙江省副省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右)合影

周海仙校长(左)与原黑龙江省副省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右)合影

链接: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林致辞【图】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章家祥发表筹备工作报告【图】

责任编辑:心扬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