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财科2010年注册会计师一次过四科学员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1/1/1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对于一个非会计专业的我来说,注会考试仿佛就是一场梦,我是一名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叫刘洪军。本来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年轻有为的创业者和企业精英,但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残酷的竞争环境,让很多大学生都从满腔的就业畅想回归到理性的职业规划。是考研还是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素养?是马上就业还是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和父母商量后我选择了到北京财科学校学习注会,为将来更好的择业和就业进行着前期的投资。

  为什么选择北京财科学校,我也是在考察所有的注会面授学校后才决定的。我是一个非会计专业的学生,靠自己学习绝对不行,需要找一个有老师每天上课辅导答疑和拥有浓郁学习氛围的学校,这样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才可以学习到扎实的理论知识。最终选择财科主要是因为财科拥有注会界最好的名师面授,拥有专职老师全天辅导答疑,还有最重要的是财科办学时间长而且一直以来只做注会面授。古语有云:术业有专攻,在考察财科的时候我和财科在校的学员沟通了一下,详细了解他们在财科的感受和学习心得,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财科的学习环境和氛围非常浓厚,所有的学员都是你追我赶比学习。同时也看到他们也有很大的压力,因为学校里面都是学习注册会计师的,稍微不努力就会被别人超过。在财科学习的学员都是全国各地的,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考过注会。在这里我给像我一样想脱产学习注会的朋友一些忠告,选择学校非常重要,在考察学校时首先要看师资、再就是学习环境和氛围,学校硬件设施,学校规模,每年在校学员人数、知名度、办学时间,这些很重要。如果在选择学校上出现问题那就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损失,不光光是金钱还有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后悔都来不及。

  我参加的是北京财科学校长线二期班,因为是应届毕业生大四下学期没有课,所以我就选择了二期班,我报了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四科,九个月的学习时间平均两个月一门,时间也是很紧张的,关于如何学习所报的四科我制定了比较合理的学习计划,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和老师的教学计划,我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所报科目制订了四个阶段的学习计划。

  第一阶段,打好基础,理解和掌握各章节知识点;(2009年12月—2010年3月),这个阶段主要是根据老师的详细讲解对教材进行体系的学习,每天保证在10—12个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早上6:30起床,在8:00之前把税法、经济法、审计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和各个条文法规、税目、税率等进行强化和巩固。早上是记忆的最好时间,大脑经过一夜的休息后非常清醒,所以我早上都会对老师讲过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强化记忆,在上课时一定要做好笔记,因为老师在讲课时板书内容很清晰,基本上都会把教材的主要内容在板书上体现,如果笔记做的好,那么在第二轮学习的时候就会很轻松,自己动手做了一遍就会有一个清晰地学习思路,就可以把教材各章节的知识点清晰地罗列,同时由于自己动手等于又复习了一遍,强化了记忆。上午8:30—11:30上课,中午在食堂吃完饭后休息一个小时,一点左右就提前做好下午的学习准备,把下午要学习的内容再看一下,做到心中有数,这样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跟上老师的节奏和进度。下午1:40—4:40上课,下午下课后要适当的进行运动或是走走,缓解学习的压力和一天的身心疲劳,可以保持很好的学习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晚上18:30—9:00老师辅导,这个时间很重要,一天的学习会有很多问题和困惑,我们要在这个时间进行梳理和总结,找一下差距和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向老师请教,解惑。每科一遍下来需要3个月左右,大家都清楚注会考试如果没有坚实的基础是绝对考不过的,所以在第一遍学习中不能盲目的追求速度和效率,而要一步一个脚印,循序渐进,扎扎实实的把每个章节的每个考点和重点给揉碎了,理解了,并且还要不时的回过头来进行强化和巩固,久而久之才能真正掌握教材的重点和考点,第一遍学习非常痛苦,因为很多知识点都不能理解,学习很困难,需要消化,需要自己不断地调整心态才能保持学习的动力,才能坚持下去。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宿舍的好友就会给我鼓励和帮助,这也是我在财科收获的最大财富,同学之间都会给予对方无私的关心和帮助,时时的激励和信心,让你感觉不是你自己在孤军奋战,是一个团队,是以一个集体的力量在进行战斗。

  第二阶段是掌握各章节考点和重点知识,进行章节基础训练;(2010年3月—7月)脱产学习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保证有效地学习时间,我每天学习都是12个小时以上,每天将四科按照难易程度和学习进度合理的安排,一周一个小循环,一个月一个大循环,三个月一个总计划。对于第二阶段学习主要是抓住主线,要抓重点章节重点突破:会计主要是对投资、企业合并、合并报表、日后事项、所得税、借款费用、收入、重组、非货币资产交换等重点章节进行系统有计划的学习。经济法的考点热点相当集中:像公司法、证券法、合同法、票据法、物权法等等。重点章节突破了,其他章节就很简单了,把80%的时间用在20%的章节上。税法要先搞懂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重点章节是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两个所得税。其他像印花税、关税、土地增值税等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对教材精读,最好写一下笔记加深理解,同时做同步习题,看书时多问几个为什么?对于前面看过的东西,如看到第三章时还要回来看要看一下第一章的内容,看书时先做原来没有做过的习题(原来做过的也可以的),第三遍看书时,要加强重点、难点内容,同时注意前后章节之间的联系,这时要多做一些综合题,将教材各章节的内容之间的联系结合起来学习;在5月份之前,要将旧教材的全部内容看完,这时新的书也出版了,此时放下旧书;在看新教材的时候注意当年国家相关内容的变化,7月份之前将新书内容全部看完,此时需关注相关的训练试题,相关的训练试题一出来马上就做,训练试题的分数线自己定为及格分数为80分,如果达不到这种程度自己视为自己在考试时会不及格的(当然这并不是等于考试时不及格,只是平时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作训练题时按时间要求来做,并且在做训练题时要注意分配好各题所占用的时间,这很关键,每一次都视为一次考试对于做题时发现没有掌握知识点的,绝对不能去看书,时间一到不管答没答完立即停笔,然后将自己的答案和标准答案核对,对于和标准答案不一样的地方认为自己对的而答案是错的,要及时关注勘误的内容,寻求正确答案!新制度改革对基础知识的要求更加严格,更加高,必须对注会各章节知识要充分理解和掌握,只有基础打得扎实才能在注会考试中获得优势,答题思路和速度就会提高,答题的准确率也会很高。所以,平时要充分利用专职老师和名师面授的优势,在课下和学习中多与老师沟通交流,主要是向老师咨询该科的学习技巧和方法,对主观题和客观题的答题思路和判断能力提升,同时要不断地消化和大量的练习。财科面授名师很多有张志凤、田明、杨闻萍、刘颖、郭守杰、杭建平等都是注会届最顶尖的,这些名师非常好,每次上课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过来,下课后专门留出一个小时左右给学员答疑辅导,对学员非常好,我最喜欢向张老师和杨老师问问题。

  第三阶段是强化训练,对当年的考点进行强化,对历年考题进行深入的剖析,模拟训练和反补。(2010年7月—9月初)该阶段主要是总结和归纳,同时查遗补漏,在这个阶段我每天学习时间保持在14个小时左右,一直到考试前一周,调整为每天10个小时。该阶段要做大量的经典习题和模拟题,在做模拟题时用一张纸写出来每一套题你做错的原因是什么,做下一套时绝对不能在犯相同的错误,对于出现的错误及时看书进行强化;模拟试题做完后要返回来再看书,在看到每一个知识点时要想一下以前做过的题中哪一道题是对这个知识点的练习,如果此知识点在此条件上再改一下又如何处理呢?所有内容都处理完以后,在不看书的状态下将教材全部内容都说出来,自己能举出例题并且讲出相关内容,能将教材相关内容都联系起来;当然这里是理解的记忆,不是背下来,如果是背的话那是考不过去的;

  要对三年的注会真题和代表性的经典模拟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训练,把真题和模拟题做上三遍以上,特别是主观题要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达到举一反三。向老师咨询解题的思路和对知识的总结归纳方法,这对提高正确理解出题思路帮助很大,老师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考前一周学习时间要控制,保证充足的休息,考前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不要暴饮暴食,考试期间也应该注意谨慎,高热量的食物就少吃吧,把精力留给自己的大脑,不要耗费在消化食物上。在奋力考证书的同时要做好最差的思想准备,找好应对的方法,这样才能应对自如,在面对考试上也才能驾轻就熟;另外注会考试很多人都会临场放弃,只要你能坚持到最后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这是我在北京财科学校的九个月的学习心得,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编辑:茎忟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