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专业阶段考试)

发布时间:2012/6/5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作者:中注协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专业阶段考试(2012年度)

  注册会计师作为向社会提供审计、咨询等专业服务的执业人员,应当具备与其执行业务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目的就是选拔和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一、考试目标和科目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基本技能和职业道德规范;综合阶段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职业环境中运用专业知识,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态度,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专业阶段考试设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六个科目;综合阶段考试设职业能力综合测试一个科目。

  本大纲规定了专业阶段六个科目的测试目标、测试内容与能力等级、参考法规。

  二、能力等级

  (一)专业知识理解能力

  要求考生掌握构成注册会计师知识主体的基本原理和内容。

  (二)基本应用能力

  要求考生在职业环境中,合理、有效地运用专业知识,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态度,能够解决基本的实务问题。

  (三)综合运用能力

  要求考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态度,能够解决较为复杂的实务问题。

  三、特别说明

  鼓励具有一定英语基础的考生,进一步学习会计、审计、财务、经济等方面的专业英语知识,以处理英文环境下的实务问题。

  201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大纲《会计》

  201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大纲《审计》

  201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大纲《经济法》

  201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大纲《财务成本管理》

  2012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大纲《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大纲《税法》

责任编辑:心扬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