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教材变动对综合阶段学习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2/6/3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2012注会专业阶段教材变动对综合阶段学习的影响分析:

  一、《会计》

  从专业知识的角度,教材变动对综合阶段的学习基本没有影响。

  二、《审计》

  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对综合阶段学习的影响不大,教材删减的内容大都不是综合阶段考试的重点,需要关注的教材变动有以下两点:

  1.第6章审计计划更正了一些原教材的错误;

  2.职业道德部分原为“审计、审阅和其他鉴证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现变为了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关注的范围上有所缩小。

  三、《税法》

  从专业知识的角度,考生需要关注大纲要求的各章具体实质性的变动。

  四、《财务成本管理》

  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对综合阶段学习的影响不大,教材删减的内容综合考试不作为重点。

  五、《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2年教材变动不大,只是在个别章节进行了枝枝节节的修改,对复习应试(包括综合阶段)几乎没有影响。

  六、《经济法》

  由于一些新的法律规范的颁布与实施,2012年教材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对综合阶段学习的影响不大,考生需要关注一下公司法(补充了司法解释3)、证券法(上市公司邀约收购的豁免情形有修改)和企业破产法(补充了司法解释1)的具体变动;而合同法主要是增加了旅游法,对综合考试的影响不会太大。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