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4年CPA《战略》考点真题每日练(3)

发布时间:2014/10/10  来源:中注协  作者:中注协  点击数: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分析企业战略风险应收集的信息是(  )。

  A. 主要客户、供应商与竞争对手的有关情况

  B. 企业组织效能、管理现状

  C. 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有关内容

  D. 市场对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

 

 

  【答案】B

  【解析】企业的组织效能、管理现状是运营风险应该考虑的方面。所以选项B错误。分析战略风险,企业应广泛收集国内外企业战略风险失控导致企业蒙受损失的案例,并至少收集与本企业相关的以下重要信息:①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经济运行情况、企业所在产业的状况、国家产业政策;②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有关内容;③市场对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④与企业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未来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的可能性;⑤该企业主要客户、供应商及竞争对手的有关情况;⑥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该企业实力与差距;⑦本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投融资计划、年度经营目标、经营战略,以及编制这些战略、规划、计划、目标的有关依据;⑧该企业对外投融资流程中曾发生或易发生错误的业务流程或环节。

编辑:xiaotong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