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会《战略》:风险管理基本规范主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4/8/28  来源:中华财会网  作者:中华财会网  点击数:

  在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复习中,大家需要对风险管理基本规范加强记忆,掌握相关的知识点。现在把这些知识点的主要内容梳理如下。

  

一、内部控制的目标

  

《基本规范》将内部控制定义为:由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全体员工实施的、旨在实现控制目标的过程。

  

《基本规范》将内部控制的目标归纳为五个方面:

  

1、合理保证企业经营管理合法合规;

  

2、合理保证企业资产安全;

  

3、合理保证企业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

  

4、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

  

5、促进企业实现发展战略。

  

二、内部控制的原则

  

1、全面性原则:贯穿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覆盖企业及其所属单位、各种业务和事项。

  

2、重要性原则:关注重要业务事项和高风险领域。

  

3、制衡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在治理结构、机构设置及权责分配、业务流程等方面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同时兼顾运营效率。

  

4、适应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与企业经营规模、业务范围、竞争状况和风险水平等相适应,并随着情况的变化及时加以调整。

  

5、成本效益原则:又称为成本与效率效果原则,就是指内部控制应当权衡实施成本与预期效益,以适当的成本实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冰凌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