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会《会计》:怎么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发布时间:2014/8/28  来源:中华财会网  作者:中华财会网  点击数:

递延所得税资产其实可以理解为,现在多交税,形成一种递延到未来的资产,未来可以少交税。

  

为了方便大家在冲刺备考阶段对知识点掌握情况的查漏补缺,现在对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归纳如下四个点。

  

1、递延所得税资产产生于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2、确认因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应以未来期间可能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

  

3、对与子公司、联营企业、合营企业的投资相关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应当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一是暂时性差异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转回;二是未来很可能获得用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应纳税所得额。

  

4、对于按照税法规定可以结转以后年度的未弥补亏损和税款抵减,应视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处理。

  

此外,大家还可以联系道延所得税负债的相关知识点一起复习。注意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的联系和区别。

责任编辑:冰凌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