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5年注册会计师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考试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5/12/6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考核四种发货方式,①到A公司仓库自提;②购买方指定地点,A公司送到指定地点;③A公司送到购买方,购买方领用时确认收货;④买房委托A公司找专业运输机构送至B公司仓库,由购买方承担运费。营业收入的确认时点问题。

2、针对不同交货方式下营业收入截止认定。假定不考虑其他条件,逐项设计应实施的进一步实质性程序。

3、针对材料二所体积的资产评估机构对C公司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所出具的评估报告。假定不考虑其他条件,如果利用资产评估机构的工作。简要说明审计项目组应实施哪些相关的审计程序。

4、(1)权益法下收购股权,达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会计处理。

(2)处置全资子公司丧失控制权,对剩余股权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个别报表和合并报表的处理。

5、关于会计处理和税务处理问题

(1)持有待售固定资产

(2)权益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

6、上述问题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计算

7、审计事项审计程序是否存在不当之处:应收账款函证、存货监盘、是否纳入盘点范围。

8、权益结算估分支付的会计处理、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处理

9、2014年初,A公司与境外关联方式进行交易,且交易价格不甚合理,2014年10月当地税务机关核查,2015年1月开具罚单,A企业认为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时间在2015年,所以将其计入2015年企业所得税。请判断A企业的处理方式是否正确。

10、境外关联方转让定价的方法

11、判断是否纳入合并报表的范围(A公司和两个公司的章程)

12、企业接受股东划入资产企业所得税的处

13、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税前扣除

业务招待费

(1)职能按实际发生额的60%在税前扣除

(2)不能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基数:主营+其他+视同)

(3)用(1)和(2)两个数据比较,二者取小。

(4)对从事股权投资的业务的企业,(包括集团公司总部、创业投资企业等),其从被投资企业分配的股息、红利以及股权转让收入,可以按规定的比例计算业务执招待费的扣除限额。

(5)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与筹办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可以按实际发生额的60%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有关规定在税法扣除

广告费:

(1)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15%(基数:主营+其他+视同)

(2)超过上述限额的。无限期往以后年度结转(做纳税调减)

(3)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也一并列在本项中综合调整。

(4)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可按实际发生额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规定在税前扣除。

责任编辑:启明星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