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5年注册会计师提高做题效率的四大经验

发布时间:2015/5/2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注会考试的时间一天天在缩短,相信考生们对做习题已经有了不少经验。大量地做题是每个考生备考的必备阶段,但绝大多数考生会发现自己做练习题时错误率很高,甚至有一些题目完全看不懂、找不到切入点和相对应的知识点。

这种现象普遍存在。

的确,过多的错误率不仅会影响CPA考生的备考计划,甚至会带给大家严重的挫败感,让那些信念和意志力不强的学生放弃考试。那如何应对注册会计师练习题错误率高呢?小编通过各方打听总结了不少经验:

1、要对错误率有正确的认识。对于新考生或第一次报考该科目的考生,完成基础学习,跟着老师把知识点各个击破之后,好像对该课程已经弄懂了,其实仅有基础,并无较强的答题能力。如果一开始就有很高的正确率,反而意味着CPA考试太简单了,这是不可能的。错误率从高到低,其实是一个过程。

2、错误率需要心理调节。错误率高不应该心灰意冷、主动放弃。名师毛君鏐老师就说过:“答题一定要有自信”。错误出现时,不应沮丧,而应该认识到这是提高的机会。毛老师带课时,就喜欢将这种解疑的过程和同学一起转化为“找乐子”的过程。当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知识难点后,应该有很强的成就感,因为你离成功的注册会计师又近了一步。

3、看不懂题目,应该重新梳理一下自己的知识点,看看是不是有遗漏、考点和考点之间的联系是不是掌握了。如果知识点掌握了,但错误率仍然很高的话,这说明将知识点应用在解题上的能力还不足。这样就应该通过继续做题的方式丰富自己的做题经验。

4、如何丰富自己的做题经验?方法一是回归课本,吃透例题,例题很重要,随着正确率慢慢提升,可以尝试做历年真题。方法二就是建立自己的题库,随时掌握自己的错误点,及时更新和巩固。

责任编辑:jiaoluoyichen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