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周海仙校长受邀参加第三届文化创新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5/6/8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周海仙校长受邀参加第三届文化创新国际论坛

  2015年6月6日上午九点,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隆重举行第三届文化创新国际论坛,北京财科学校周海仙校长、副校长周鹏及300多家国内文化传媒单位优秀代表受邀参加。

  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主持,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张慧光为论坛致辞。6日论坛围绕“文化资源的创意转化与产业激活”、“文化资源整合与内容创新”、“中国文化表达与生活美学”等议题,与会嘉宾以设计产业转化为依托,就文化内容产品的创新开发、文化资源物化形态表达、地区文化发展要素整合、多元文化表达与中国生活美学等维度,展开了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深入交流与讨论。

  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教授发布了《外国人对中国文化认知与渠道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美国(8.9%)、日本(7.0%)以及韩国(7.0%)受访者对中国文化认知程度较高,但同为近邻的日本与韩国受访者在对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方面呈现较大差异。韩国呈现整体正面意愿,日本则呈现出整体负面意愿,这或许与中日、中韩的双边关系和国民心态有关。

  奇虎360公司首席商务官刘允先生,英国国家创意联盟商业借贷计划负责人莎拉·翠斯塔乐女士,台湾形象策略联盟执行长、中国文化大学、亚洲大学教授林采霖女士,法国文化部文化事务总督管处专员菲利普·尚德毕先生,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傅华先生,带来了独具国际视野的文化创新扶植政策、文化资源激活策略、文化发展数字化变革等精彩演讲。

  对话环节中,北京市西城区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都伟,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小冬,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亚非,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北京财科学校校长周海仙围绕文化资源整合、文化内容创新、文化产品开发几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创新环节,7日上午论坛就北京市文化资源发展举办以“区域文化资源开发与文化消费激活”为主题的高端对话,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卜希霆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张慧光作为点评专家,针对北京市中心城区文化资源和文化发展的差异特色,为不同区县文化发展和文化消费把脉论道。

  周海仙校长表示,北京财科学校将以第三届国际文化创新为契机,加大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学校文化创新力度,为国家培养更具有高文化素质的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会计师等高端复合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心扬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