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5CPA《税法》-国际税收-章节预练题

发布时间:2015/6/19  来源:网络  作者:caike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应当自领取工商登记证件(或有关部门批准)之日起( )日内,持相关资料,向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A.7

   B.15

   C.30

   D.45

   2.2015年3月,甲公司向一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支付红利税后所得360万元 ,该公司应扣缴企业所得税( )

   A.0

   B.36

   C.40

   D.32

  3.根据《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税收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经费支出额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购置固定资产所发生的支出,应在发生时一次性作为经费支出额换算收入计税

   B.利息收入可以冲抵经费支出额

   C.以货币形式用于我国境内的公益、救济性质的捐赠、滞纳金、罚款,可以作为代表机构的经费支出额

   D.代表机构的经费支出额不包括为总机构从中国境内购买样品所支付的样品费和运输费用

   4.下列税收情报中,保密期限一般为30年的是( )。

   A.一般情况下的税收情报

   B.缔约国主管当局对税收情报有特殊保密要求的

   C.税收情报事项涉及偷税、骗税或其他严重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

   D.税收情报事项涉及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

   5.下列关于确定税收情报密级的原则,说法正确的是( )。

   A.税收情报一般应确定为机密级

   B.税收情报事项涉及偷税、骗税或其他严重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应确定为秘密级

   C.缔约国主管当局对税收情报有特殊保密要求的,应确定为秘密级

   D.税收情报事项涉及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应确定为绝密级

   6.下列关于企业的同期资料管理,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除另有规定外,企业应在关联交易发生年度的次年5月31日之前准备完毕该年度同期资料,并自税务机关要求之日起20日内提供

   B.企业因不可抗力无法按期提供同期资料的,应在不可抗力消除后20日内提供同期资料

   C.同期资料可以只使用英文

   D.同期资料应自企业关联交易发生年度的次年6月1日起保存10年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国际税收协定管理中的“受益所有人”的有( )。

   A.代理人

   B.导管公司

   C.从事实质性的经营活动的个人

   D.从事实质性的经营活动的公司

   2.主管税务机关发现非居民已享受的税收协定待遇存在以下情形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两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的有( )。

   A.未按规定提出审批申请

   B.虽已提出审批申请但有权审批的税务机关未做出或未被视同做出准予非居民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决定的

   C.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报告的

   D.未按规定或者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相关资料的

   3.对可以准确反映收入但不能准确反映成本费用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税务机关对其采取核定征税的有关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

   A.应纳企业所得税额=收入总额×企业所得税税率

   B.应纳企业所得税额=收入总额×核定利润率×企业所得税税率

   C.代表机构的核定利润率不应低于15%

   D.代表机构的核定利润率不应低于25%

   4.下列关于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营业税税务申报要求,说法正确的有( )。

   A.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营业税纳税期限为1个季度

   B.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营业税纳税期限为1个月

   C.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应自期满15日内申报缴纳营业税

   D.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应自期满30日内申报缴纳营业税

   5.非居民企业因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准确计算并据实申报其应纳税所得额的,税务机关采取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的下列方法中,正确的有( )。

   A.按收入总额核定应纳税所得额的,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

   B.按成本费用核定应纳税所得额的,应纳税所得额=成本费用总额/(1-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

   C.按经费支出换算收入核定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所得额=经费支出总额/(1-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营业税税率)×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

   D.按成本费用核定应纳税所得额的,应纳税所得额=成本费用总额/(1-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营业税税率)×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

   6.下列企业中,可免予准备同期资料的有( )。

   A.年度发生的关联购销金额1亿元人民币,其他关联交易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

   B.年度发生的关联购销金额4亿元人民币,其他关联交易金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

   C.关联交易属于执行预约定价安排所涉及的范围

   D.外资股份低于50%且仅与境内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

   7.下列企业中,属于转让定价调查应重点选择的企业有( )。

   A.与避税港关联方发生业务往来的企业

   B.未按规定进行关联申报或准备同期资料的企业

   C.明显违背独立交易原则的企业

   D.利润水平与其所承担的功能风险明显不相匹配的企业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答案】C

   【解析】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应当自领取工商登记证件(或有关部门批准)之日起30日内,持相关资料,向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2.

   【答案】C

   【解析】扣缴义务人与非居民企业签订与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转让财产所得以及其他所得有关的业务合同时。凡合同中的约定由扣缴义务人负担应纳税款的,应将非居民所得不含税所得换算为含税所得后计算征税。则该公司应扣缴企业所得税=360÷(1-10%)×10%=40(万元)

   3.

   【答案】A

   【解析】选项B:利息收入不得冲抵经费支出额;选项C:以货币形式用于我国境内的公益、救济性质的捐赠、滞纳金、罚款,以及为其总机构垫付的不属于其自身业务活动所发生的费用,不应作为代表机构的经费支出额;选项D:代表机构的经费支出额包括为总机构从中国境内购买样品所支付的样品费和运输费用。

   4.

   【答案】D

   【解析】选项D属于绝密级,其保密期限一般为30年。

   5.

   【答案】D

   【解析】确定税收情报密级的原则如下:

   (1)税收情报一般应确定为秘密级。

   (2)属以下情形的,应确定为机密级:

   ①税收情报事项涉及偷税、骗税或其他严重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

   ②缔约国主管当局对税收情报有特殊保密要求的。

   (3)税收情报事项涉及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应确定为绝密级。

   6.

   【答案】C

   【解析】同期资料应使用中文。如原始资料为外文的,应附送中文副本。

  二、多项选择题

   1.

   【答案】CD

   【解析】“受益所有人”是指对所得或所得据以产生的权利或财产具有所有权和支配权的人。“受益所有人”一般从事实质性的经营活动,可以是个人、公司或其他任何团体。代理人、导管公司等不属于“受益所有人”。

   2.

   【答案】ABCD

   【解析】主管税务机关发现非居民已享受的税收协定待遇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两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1)未按规定提出审批申请;或者虽已提出审批申请但有权审批的税务机关未做出或未被视同做出准予非居民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决定的;

   (2)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报告的;

   (3)未按规定或者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相关资料的。

   3.

   【答案】BC

   【解析】按收入总额核定应纳税所得额:适用于可以准确反映收入但不能准确反映成本费用的代表机构。计算公式:应纳企业所得税额=收入总额×核定利润率×企业所得税税率。代表机构的核定利润率不应低于15%。

   4.

   【答案】AC

   【解析】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营业税纳税期限为1个季度,应自期满15日内申报纳税。

   5.

   【答案】ABC

   【解析】非居民企业因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准确计算并据实申报其应纳税所得额的,税务机关有权采取以下方法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1)按收入总额核定应纳税所得额:适用于能够正确核算收入或通过合理方法推定收入总额,但不能正确核算成本费用的非居民企业。计算公式如下: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2)按成本费用核定应纳税所得额:适用于能够正确核算成本费用,但不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的非居民企业。计算公式如下:应纳税所得额=成本费用总额/(1-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3)按经费支出换算收入核定应纳税所得额:适用于能够正确核算经费支出总额,但不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和成本费用的非居民企业。计算公式:应纳税所得额=经费支出总额/(1-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营业税税率)×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

   6.

   【答案】CD

   【解析】根据税法规定,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可免予准备同期资料:

   (1)年度发生的关联购销金额(来料加工业务按年度进出口报关价格计算)在2亿元人民币以下且其他关联交易金额(关联融通资金按利息收付金额计算)在4000万元人民币以下,上述金额不包括企业在年度内执行成本分摊协议或预约定价安排所涉及的关联交易金额;

   (2)关联交易属于执行预约定价安排所涉及的范围;

   (3)外资股份低于50%且仅与境内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

   7.

   【答案】ABCD

   【解析】根据税法规定,转让定价调查应重点选择以下企业:

   (1)关联交易数额较大或类型较多的企业;

   (2)长期亏损、微利或跳跃性盈利的企业;

   (3)低于同行业利润水平的企业;

   (4)利润水平与其所承担的功能风险明显不相匹配的企业;

   (5)与避税港关联方发生业务往来的企业;

   (6)未按规定进行关联申报或准备同期资料的企业;

   (7)其他明显违背独立交易原则的企业。

  

  编辑:xiaotong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