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北京财科学校举行师生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5/8/2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北京财科学校举行师生消防演练

北京财科学校举行师生消防演练

  为做好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以下简称"两大安保")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8月19日下午,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并组织进行灭火和应急演练, 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灾技能,学校教职员工和保卫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北京华安泰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李杰涛向参训人员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如何进行火灾防范、落实单位内部安全责任制。

  随后,向参训人员介绍了"8.12"火灾事故案例,通过惨痛的教训以及事故后法律责任的追究,对参训人员在思想上产生了触动,使参训人员更为深刻的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认识和体会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部局提出的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四个能力"建设方面的培训,使单位的领导和安全负责人做到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明了具体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危险岗位的员工进行专项培训,做到知道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知道消防安全措施,知道灭火方法;做到会正确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学校内部组织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落实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及重大危险源的日常职守监护人员,严格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确保万无一失。重点检查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情况;落实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消防设施及时进行维修保养、落实防护措施正常运行;杜绝火灾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对易燃可燃物及时进行了清理,消防通道和安全疏散通道畅通;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力量值班巡逻,尽职尽责做好值班巡逻工作。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资金投入,增加监控探测头,安全无盲区,下大力气彻底整改。培训结束后,在监督员组织下,所有参训人员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灭火。 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使用之前先摇晃几下,干粉灭火器用途比较多,如果你家里是固体、气体、液体等东西烧起来,都可以用它来灭火。使用方法很简单,首先把铅丝拔掉,再把开启把上的保险销拔下,然后握住喷射软管前端喷嘴部,另一只手将开启压把压下,打开灭火器对准火焰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不仅提高了教职工和保卫干部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还增强了在校师生和保卫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与逃生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构建平安校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