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7年注册会计师通关秘籍

发布时间:2016/12/6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注册会计证书含金量非常高,常年各科平均通过率在10%左右,可见它的难度是非常大的。但还是有很多财会类大学生和在职的财会行业人员都很意愿参加这个高难度的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怎么样备考!
  首先我们想到的就是这六个科目考试备考时间怎么安排,一年考几科,这个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年过6科的也有,一科不过的也大有人在,这取决于个人性格和学习方法。财科学校的大部分学员都是一年三四科左右。第一年考过三道四科,压力不大,第二年考过剩下的科目。
  接下来就是考试科目怎么搭配了,首先毋庸置疑的是,cpa六门考试中,最重要、最核心的我认为是会计。与会计联系最紧密的,我认为是税法。而战略相对独立,但和审计有些联系。审计应该是综合性要求最高的一科了,故建议放在后期备考。财务管理、经济法较为独立,与其他联系不密切。
  综上建议安排:一年四科,首推会计、财管、税法、经济法。其次审计和战略。
  【复习时间】
  很多人担心时间问题。如果脱产学习,从现在起到考试,还有十一个月的时间,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二个月学习一个科目,你可以分一轮、二轮、三轮、冲刺做题,第一轮注重书本要跟专家老师细致的将教材学习一遍,同时进行章节练习主要做轻一。二轮学习重点听名师新教材讲解,同时进行强化训练。第三轮进行体系训练,跟专家老师和名师对各章节重点,难点、考点进行复习训练。对自己理解不是很深刻的知识点进行再强化,最后一到两个月以做题为主,模拟题多做一些,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
  【复习方法】
  会计:有没有基础都差不多,时间长短问题。会计是比较难的,也是审计和税法的基础。看会计之前最好先找一本会计的基础课本看一看,明白常用科目,搞清资产、负债类的即可,不必深究。
  零基础的或是刚毕业的要选择长线班,跟专家老师逐章听课,做章节题目,快速过完,把握书本整体。如果遇到听不懂或是看不懂的知识点,要及时咨询老师,让老师给予辅导答疑。
  跟名师听第二遍强化课程,加强章节习题。这一遍的关键是领悟,了解自己错在哪里,建立一个笔记本。第二遍还有部分章节搞不懂是正常的,别慌。通过第一遍整体把握,第二遍知识领悟后,应该已经听了两遍课,做过一套练习,到此你已经成功一半了。第三遍主要是攻坚克难,解决遗留问题。部分章节再听课再做题。
  最后一轮就是套题训练了,及时查缺补漏。
  税法:税法的特点是知识点零碎,重点税和非重点税的方法不同,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多做题。税法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科,但其实他是比较难学好的。
  和会计一样,先逐章听课,不做题目,快速听完,对整体有个把握。
  做习题课程对应的讲义,做一章听一章,更正,不懂再听。第二遍的关键是通过做题记住计税的公式。
  第三遍知识点扫盲,解决遗留难点,依然多做题。
  最后还是套题训练,选择最后6套题即可,查缺补漏。
  财务成本管理:财管复习起来还是相对容易的,考试也是比较模式化的。财管的特点是看上去很难,但实际应试技术含量并不高,它不要求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但是需要记忆的公式较多,这门课的关键也是通过多做题而记住公式,然后把你记住的模型写下来套数字即可。切记牢记公式。
  首先依然建议逐章听课,不做题目,快速听完第一遍,把握宏观框架。第一遍学习会发现公式很多,貌似很难,但请不要放弃,坚持听完。
  打印习题课程讲义,做一章听一章的讲解,更正,不懂再听。逐章做题,一章全部做完后再对答案,没掌握的知识点再对照课本查找解决,第二遍关键是通过做题记公式。
  第三遍同前,知识点扫尾,尽量不留死角,还是多做题吧。
  最后套题训练,最后六套题,查缺补漏。
  经济法:经济法主要是背书,题目可以少做,但书本中的理论要烂熟于心。经济法的特点是知识点也比较散,没有整体性,据说比司考中要浅一点(答主没考过司考,勿喷)。建议在理解的基础上背,效果会更好,不建议去做笔记,个人感觉法律条文太多做不完。经济法的关键是多背书,公司法、证券法等要了如指掌。
  逐章听课,不做题,快速听,整体把握。
  经济法属于那种 “做题:背书=2:8 ”的课程,因此关键点是如何把知识点记牢,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掌握正确方法、勤于思考多总结,方可事半功倍。所以大家多听课,多下功夫多背书吧。
  最后做套题,查缺补漏。
  注会考试并不可怕,只要懂得各种方法,加上你的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经过你的努力必将通过!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