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我在财科学校的注会学习经历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边木兰  点击数:

    我从2008年就开始关注财科学校,因为工作一直不能脱产学习,在2015年来财科之前,我用40天的时间闭关通过了税法和经济法的考试,几经纠结之后,我还是选择从深圳来到了财科学习剩下的四科。刚到财科,见到眼前的住宿吃住条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但看到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让我很满意,吃住学一体封闭式教学管理,所有的学员都是学习注册会计师的,都是来之全国各地的,是个学习注会的好场所,我明白自己的重心,就是要通过CPA的考试,自然那些也就成了次要。
    朋友都说CPA考试不是人干的事,考主科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也背负着这种担心下定决心来到财科。更有人说一年内同时考三个主科更是不可能的事,直到现在成绩公布,我想说:只要自己决心够坚定、学习方法恰当,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2016年我顺利考过了会计70, 审计70.5, 财管78.25,战略78, 专业阶段顺利考过,说起我的学习方法,还真为财科的教学方法点赞。财科秉承着专职老师针对旧教材的细致讲解和名师针对新教材的基础精讲以及后期的强化习题讲解。下面我将自己在财科学校的学习方法和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一下以供财科的校友参考。我是按着这三个大块进行学习的:
一、专职老师讲解旧教材(这个阶段能懂就行)
    预习:预习一定要做,而且要做得扎实,不做预习上课时等于是无效,我是在老师讲课前利用网课和看教材进行预习,我个人的习惯是看书有时会走神,而且看不细致,所以我的预习结合听东奥网课的基础班。会计预习听的是赵小彬老师的,适合没有太多基础的人学习,讲解得比较细致;财管预习听的是陈华亭老师的,他真不愧是财管里的才子,为他点赞,他讲述了很多学习方法和记忆的技巧;审计预习听的是金鑫松老师的,年轻帅气的老师,听他课自然很有激情;战略课预习听的是杭建平老师的。
    上课:上课一定跟着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老师的提问。如果能很好地预习,上课时你会觉得课堂是你和老师的二人世界,若是没有预习,会越学越想睡觉,如果长期这样就会慢慢丧失对这一科的兴趣,没了兴趣就会产生放弃的念头,要想通过CPA的考试,哪一科都不能放弃。
    课后:经过预习、专职老师的讲解二轮的学习之后,对该章节的内容有一定的掌握了,那么我会看书,把本章节书上的内容一字不落地看一遍,然后就开始做轻松过关一的章节练习,包括前面的重点知识点讲解,我会一字不落地看一次,后面的题目会逐题做完,错题会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
    时间:这一轮会需要很多的时间,而刚刚开始大家可能都以为时间还长呢,可能会放松,那么我想说,这个时候也必须做好时间计划表,因为预习、上课、习题都是不能缺少的,所以刚开始一周我会试着去做,看看做完到底需要多长时间,然后就是按着这种进度逐周逐周做好计划。
    课程结束:当专职课程结束时,新教材也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名师班差不多要开班了,但是轻松过关一最后的跨章节题目和模拟题不能放弃,因为名师讲课时知道我们已经经过了一轮的学习,他们的讲课速度会快一些,所以我们事先要有对基础知识点连串的功底。名师对新教材的精讲(这个阶段不光要精通,而且该背的要背下来,易错点要归集)
    预习:名师讲课前我依然会预习,因为教材不同了,有很多改动的地方,我会对新教材进行系统的预习结合课件,由于每科名师每周会有一天课,所以有充分的时间让我们对知识再次的温故和巩固,其实到这个时候,我们前面一轮学的东西似乎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那只是你的感觉,如果前面真的用心完成,那么后面你不会那么辛苦,效率也不像第一轮那样了,这就是第一轮基础班的功效。这次我预习时会计选择张志凤老师,他讲课刚开始听我很苦恼,很多难的知识听不懂听不透,但我会将不懂的再三听,直至听懂为止,到最后会发现张老师讲得原理非常好,所以我感觉越难的东西越需要懂得原理,这样不会忘记,可以成功地带到考场上应对各种千变万化的题目;财管课是听的郑晓博老师的,他可以玩转财管,讲课风趣有技巧,考完我还听他的课了,当是看电影,太爱他的课了;审计是听的范永亮老师的课,他对审计的热爱是我们值得尊敬的,审计是他的一生,他讲课,让我提高很深一个层次;战略课我最后听的是田明老师的,就如田老师所说,考CPA能坚持六个月学习下来的人已经成功一半了,都是很不错的同学,所以他的课简单明了,不繁琐,把框架弄懂了,该背的不含糊地背下了,也就能很好地应对考试了。
    名师课:在经过第一轮的学习以及这一轮的预习后,对知识点要达到能应对考试的要求了,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知识点要在你脑海里像是放电影一样,不需要看书就能全部回忆起来的,对老师提出的书本以外的问题能够延伸并积极参与回答
轻松过关一:我从头到尾用的辅导资料就是轻松过关一,名师课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再次把新的轻松过关一在每一章节课程结束后再做一次。
    时间:我依旧会逐周逐周做好时间计划表,如果有的老师讲课比较快,有的计划跟不上的时候,一定要找时间给补上,不能算了,那是一种习态。
    名师课结束:课程结束我会开始下面的第三步习题、模拟题、易错易混知识点强记忆
    计划:这个时候往往离考试还有二个月的样子,对考试来说是最最关键的时候,是你对前期知识的提升以及记忆的最佳时期,好好利用,好好计划。我当时还是逐周做计划,计划的核心是不能几天只弄一科,也不能弄完一科再弄别外一科,而是在一周内保证三个主科每科两天,战略每周一天。
    习题训练:财科老师会带着学员进行习题训练,做题讲题,由于习题训练的时间有一个多月,自己要做好习题训练的计划,在跟学校老师联系的同时自己也要准备一套习题进行练习,我们都会打印讲义,自己做一遍,做完再听老师讲解,哪怕自己做对了,也要听老师讲解,你会有很大收获的。
    挑重点:在这个时候,如果你前面学习能发现自己有很薄弱的地方,请挤出时间赶紧补一补,看教材,背记知识点跨章节、模拟题、历年考题:这个是最后一个月必不可少的,我几乎最后一个月直在做最后六套题,历年真题,练习机考,东奥最后面的跨章节题
    易错易混知识点:从名师班开始我就在归集自己易错的,往往以前做错的,再做还是会错,这种知识一定要搞定它,因为这些就是范老师嘴里爱哭的孩子,我会总结在草稿纸上,后期我会每周背记一次,四科都是一样。
营养与运动的重要性
    学习期间注意营养,学校附近买东西方便,同学们也可以选择网购,牛奶水果之类每天保证。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校园内就有操场,虽然学习时间紧张,但是出去运动一下会让你的效率大增,直到考试,我们几个小伙伴依旧坚持每天跑步一小时。
每科的总结
会计:长投合并自然是重点,但是小章节一样重要,没有小章节的基础知识,重点章节会有悬空的感觉,递延所得税似乎是每年必考点,新增知识点多注意
审计:审计知识点最多,感觉一本书读成了三本书,有点咬文嚼字的感觉,多背记。
财管:多做题,做大题。
战略:不能光背,要先理解大框架然后再背记相关内容。
学习计划
    我做计划前会试行一下自己能否做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计划,计划实施中每天会再给自己一二个小时的空余时间以应对变化,
计划实施后会要求自己每天必须完成任务
每天:07:00——11:30学习    12:00——13:00午休 
         13:00——18:00学习    18:00——19:00跑步
         20:00——23:30学习

          顺利通过四科考试且都达到70分以上,很感谢财科学校的教学方式以及学习环境!


                                                         边木兰
                                                       2016-12-07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