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6年CPA《会计》-存货-章节训练

发布时间:2016/5/26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项目中,应计入企业存货成本的是()。

   A.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B.为建造固定资产而储备的各种材料

   C.接受来料加工的原材料

   D.经过加工已经完工入库的来料加工代制品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在发生时确认为当期损益,不计入存货成本,选项A不正确;为建造固定资产而储备的各种材料,虽然同属于材料、但应列示于资产负债表“工程物资”项目,不计入存货,选项B不正确;企业对来料加工的原材料不拥有所有权,属于委托方的存货,选项C不正确;企业接受外来原材料加工制造的代制品,制造完成验收入库后,应视同企业的产成品(实质是企业为代制品发生的支出,视同存货),选项D正确。

  2、下列有关存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B.随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一般纳税企业进口原材料交纳的增值税,计入相关原材料的成本  

   D.结转商品销售成本时,将相关存货跌价准备调整主营业务成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企业进口原材料交纳的增值税,在没有其他资料的限制下,表明是能够抵扣的,应 计入进项税额。

  3、某股份有限公司为商品流通企业,发出存货采用加权平均法结转成本,按单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在结转成本时结转。该公司20X6年年初存货的账面余额中包含甲产品1200件,其实际成本为360万元,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30万元。20X6年该公司未发生任何与甲产品有关的进货,甲产品当期售出400件。

   20X6年12月31日,该公司对甲产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库存甲产品均无不可撤销合同,其市场销售价格为每件0.26万元,预计销售每件产品还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金0.00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该公司20X6年年末对甲产品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万元。

   A.6

   B.16

   C.26

   D.3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20X6年年末甲产品的实际成本=360-360/1200×400=240(万元),可变现净值=800×(0.26-0.005)=204(万元),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总额=240-204=36(万元);“存货跌价准备”科目期初余额30万元,当期已转销400/1200×30=10(万元),则该公司年末对甲产品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36+10-30=16(万元)。

  4、甲公司产成品的月初数量为1000台,账面余额为8000万元;在产品的月初数量为400台,账面余额为600万元。为生产产品耗用原材料、发生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15400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损失300万元。当月,甲公司完成生产并入库产成品2000台,销售产成品2400台,当月末甲公司库存产成品数量为600台,无在产品。甲公司采用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产成品的成本。甲公司产成品当月末的账面余额为()。

   A.4710万元

   B.4740万元

   C.4800万元

   D.5040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①本月新增产成品的成本=15400-300+600=15700(万元);

   ②产品加权平均单价=(8000+15700)÷(1000+2000)=7.9(万元/台)③月末产品账面余额=7.9×600=4740(万元)

  5、甲公司有关存货业务资料如下:

   (1)甲公司系上市公司,20X8年2月1日,甲公司发出实际成本为54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企业加工成A半成品10000件,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B产品(属应税消费品),甲企业和乙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公司根据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其支付加工费20万元和增值税3.4万元,另支付消费税3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

   (2)20X8年年末委托加工收回的A半成品尚有库存5000件,该批半成品可用于加工5000件B产品,预计5000件B产成品的市场价格总额为275万元,将A半成品加工成B产品尚需投入除A半成品以外的加工成本为20万元。估计销售过程中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总额为15万元。B产成品销售中有固定销售合同的占80%,合同价格总额为228万元。该配件此前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1)至(2)题。

   (1)甲企业收回10000件A半成品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560

   B.561.7

   C.590

   D.591.7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由于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用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所以消费税不计入收回的委托加工物资成本。收回该批半成品的入账价值应是540+20=560(万元)。

   (2)20X8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库存A半成品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A.20

   B.32

   C.35

   D.47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A半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也应区分:有合同部分:228-15×80%-20×80%=200(万元);无合同部分:

   (275-15-20)×20%=48(万元)。A半成品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560/2×80%-200)-0]+[(560/2×20%-48)-0]=32(万元)。

  6、甲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量。2011年11月18日,公司与华山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约定于2012年2月1日向华山公司销售某类机器1000台,每台售价1.5万元(不含增值税)。2011年12月31日,公司库存该类机器1300台,每台成本1.4万元。2011年资产负债表日该机器的市场销售价格为每台1.3万元(不含增值税),预计销售税费为每台0.05万元。则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批机器在资产负债表“存货”中应列示的金额为()万元。

   A.1625

   B.1775

   C.1820

   D.188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有合同部分:存货的成本=1000×1.4=1400(万元),可变现净值=(1.5-0.05)×1000=1450(万元),未发生减值。无合同部分:存货的成本=300×1.4=420(万元),可变现净值=(1.3

   -0.05)×300=375(万元)。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批机器在资产负债表“存货”中列示的金额=1400+375=1775(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哪些支出应在成本中列支()

   A.提取股金分红资金

   B.捐赠支出

   C.提取一般准备

   D.提取贷款损失准备

   E.提取固定资产折旧

   【参考答案】BDE

  2在确定实际执行的童要性时,下列各项因素中,A注册会计师认为应当考虑的有()。

   A.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前期审计工作中识别出的错报的性质和范围

   C.实施风险评估程序的结果

   D.甲公司管理层和治理层的期望值

   【参考答案】ABC

  3、由省联社统一刻制的业务印章有()

  A.汇票专用章

   B.本票专用票

   C.业务公章

   D.对账专用章

   【参考答案】AB

   4、在评价自身作出的职业判断是否适当时,下列各项中,A注册会计师认为应当考虑的有()。

   A.作出的判断是否反映了对审计准则和会计准则的适当运用

   B.作出的判断是否有具体事实和情况所支持

   C.作出的判断是否与截至审计报告日知悉的事实一致

   D.作出的判断是否可以用来降低重大错报风险

   【参考答案】ABC

  5、在应对与会计估计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时,下列各项程序中,A注册会计师认为适当的有()。

   A.确定截至审计报告日发生的事项是否提供有关会计估计的审计证据

   B.测试甲公司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以及会计估计所依据的数据

   C.测试与甲公司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相关的控制的运行有效性,并实施恰当的实质性程序

   D.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以评价甲公司管理层的点估计

   【参考答案】ABCD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