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6CPA《经济法》-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章节练习

发布时间:2016/6/10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甲、乙、丙、丁拟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四人签订的合伙协议的下列条款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乙、丙、丁的出资比例为4∶3∶2∶1

   B.合伙企业事务委托甲、乙两人执行

   C.乙、丙只以其各自的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D.对合伙企业事项作出决议实行全体合伙人一致通过的表决办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企业的有关规定。根据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因此选项C是错误的。

  2.某经营茶叶销售业务的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甲,拟自己再投资设立一家经营茶叶销售业务的个人独资企业。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B.甲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

   C.甲如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就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D.甲不得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人的义务。根据规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这一义务属于法定义务,没有例外的规定。故D选项的说法正确

   3.注册会计师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一特殊的普通合伙制的会计师事务所。甲、乙在某次审计业务中,因故意出具不实审计报告被人民法院判决由会计师事务所赔偿当事人80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该赔偿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乙、丙均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以该会计师事务所的全部财产为限承担责任

   C.甲、乙、丙均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D.甲、乙应当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的特殊规定。根据规定,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

   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因此选项D是正确的。

   4.甲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赵某欠个体工商户王某10万元债务,王某欠甲合伙企业5万元债务已到期。赵某的债务到期后一直未清偿。王某的下列做法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代位行使赵某在甲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B.自行接管赵某在甲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C.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赵某在甲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D.主张以其债权抵销其对甲合伙企业的债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人的债务清偿与合伙企业的关系。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也不得代位行使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5.李某为一有限合伙企业中的有限合伙人,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李某的下列行为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B.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C.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

   D.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事务的执行。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不执行企业事务,不对外代表合伙企业,因此选项B的说法不符合规定,应该选。

   6.甲、乙、丙、丁拟共同投资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各合伙人经协商后草拟了一份合伙协议。该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以房屋作价15万元出资,乙以专利技术作价12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10万元出资,丁以现金20万元出资

   B.丙、丁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

   C.合伙事务由甲、丁共同执行,乙、丙不参与合伙事务的执行

   D.合伙人甲、乙可以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普通合伙人才能以劳务出资,因此选项A错误;有限合伙人不得执行合伙企业事务,本题中甲和乙是普通合伙人,因此选项C错误;普通合伙人不得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因此选项D错误。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所以B对。

   7.某有限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为有限合伙人。关于甲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不承担责任

   B.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的责任。根据规定,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8.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入伙与退伙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该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

   C.退伙后的有限合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为限承担责任

   D.退伙后的有限合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人入伙与退伙。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选项A错误。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选项B错误。有限合伙人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选项D错误。

   9.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有限合伙人在出现一定情形时当然退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

   A.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被依法宣告死亡

   B.有限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D.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被责令关闭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当然退伙的情形。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全体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

   10.甲、乙、丙、丁成立一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1年后甲转为有限合伙人,丙转为普通合伙人。此前,合伙企业欠银行50万元,该债务直至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仍未偿还。下列有关对该50万元债务清偿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C.甲、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人性质转变的特殊规定。《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故甲、乙、丙均需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选项C正确。

   11.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C.普通合伙企业中的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D.普通合伙企业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但是,有限合伙企业可以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企业的有关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A选项错误。B选项内容适用于普通合伙企业或者普通合伙人。C选项内容适用于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下列行为中,必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有( )。

   A.合伙人之间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B.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部分财产份额

   C.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D.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企业事务的执行。根据规定,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但不必经全体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2.某普通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入伙。甲入伙前,合伙企业对乙负债10万元。甲入伙后,该合伙企业继续亏损,甲遂要求退伙,获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在此期间,该合伙企业欠丙货款20万元。甲退伙后,合伙企业又向丁借款20万元。后合伙企业解散,上述债务均未清偿。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有( )。

   A.对于合伙企业对乙的债务,甲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对于合伙企业对丙的债务,甲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对于合伙企业对丁的债务,甲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对于合伙企业对乙、丁的债务,甲均不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人的对企业债务的承担。根据规定,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退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所以A、B正确。关于C和D,合伙企业欠乙的债务是在甲退伙之前发生的,合伙企业对丁的债务是甲退伙后发生的,所以合伙企业对乙的债务,甲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对丁的债务不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3.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权利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合伙人对执行合伙事务享有同等的权利

   B.合伙人可以查阅企业会计账簿

   C.合伙人可以自营与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D.执行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向其他合伙人报告企业经营状况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权利。根据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不得自营与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执行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应当向其他合伙人报告企业经营状况,因此选项D的说法错误。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