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6年CPA《财管》-价值评估基础-章节练习

发布时间:2016/6/18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数:

  【例·单选题】证券市场线可以用来描述市场均衡条件下单项资产或资产组合的期望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当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感普遍减弱时,会导致证券市场线( )。

   A.向上平行移动

   B.向下平行移动

   C.斜率上升

   D.斜率下降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证券市场的斜率[△Y/△X==Rm-Rf ]表示经济系统中风险厌恶感的程度。一般地说,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感越强,证券市场斜率越大,对风险资产所要求的补偿越大,对风险资产的要求报酬率越高。反之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感减弱时,会导致证券斜率下降。

  【例·多选题】贝塔系数和标准差都能衡量投资组合的风险。下列关于投资组合的贝塔系数和标准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贝塔系数度量的是投资组合的系统风险

   B.标准差度量的是投资组合的非系统风险

   C.投资组合的贝塔系数等于被组合各证券贝塔系数的算术加权平均值

   D.投资组合的标准差等于被组合各证券标准差的算术加权平均值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度量一项资产系统风险的指标是贝塔系数,所以选项A的说法正确; 投资组合的βp 等于被组合各证券β值的加权平均数,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

  【例·多选题】已知甲公司股票贝塔系数为1.3,期望报酬率为23%;乙公司股票的贝塔系数为0.6,期望报酬率为13%。假设市场对这些证券不存在高估或低估的情况,则下列结果正确的是( )。

   A.市场组合的报酬率为18.71%

   B.市场组合的报酬率为15.34%

   C.无风险报酬率为6.86%

   D.无风险报酬率为4.43%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23%=Rf+1.3×(Rm-Rf) 13%=Rf+0.6×(Rm-Rf) 解之得:无风险报酬率=4.43%,市场组合报酬率=18.71%。

  【例·多选题】下列有关资本市场线和证券市场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风险厌恶感的加强,会提高证券市场线的斜率

   B.预计通货膨胀提高时,无风险利率会随之提高

   C.资本市场线的横轴表示的是标准差,证券市场线的横轴表示的是β值

   D.资本市场线和证券市场线的截距均表示无风险报酬率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证券市场线的斜率表示经济系统中风险厌恶感的程度。一般地说,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感程度越强,证券市场线的斜率越大;预计通货膨胀提高时,无风险利率会随之提高,进而导致证券市场线的向上平移。资本市场线的横轴表示的是标准差,证券市场线的横轴表示的是β值;资本市场线和证券市场线的截距均表示无风险报酬率。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