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技巧

发布时间:2016/7/17  来源: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标题: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技巧

    有很多想要考注册会计师的同学不知道报考什么科目,不知道报几门好。关于这些问题,相信看了下面内容,会对您有所帮助。
     根据六科性质,我把它们分为三类。
    (一)基础科目——会计、税法和审计
  之所以把这三门称为基础科目,是因为无论你以后是想从事财务领域的哪种工作,这三门科目的知识都是必备的,没有这样的基础做铺垫,在实务工作中寸步难行。就具体分类而言:
  如果以后想在企业中大展身手,第一年必须要报考会计和税法,每个企业涉及的业务不一样,做的账也不一样,但总体的方向是不会变的,都需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报考注会的会计和税法,能使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有质的提高。从事企业的财务工作也就得心应手了。
  假如自己的职业规划定位在会计事务所工作,会计、税法和审计是敲门砖,事务所的工作专业性非常强,从事审计工作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在此基础上才能不断积累经验。三门里面会计和审计由为重要,事务所的工作是以审计准则为标准去审以会计准则为标准的报表,不懂会计无法看懂报表,不懂审计就没有工作思路,尤其是如果没有审计知识,在事务所就只能从事一些边缘工作,那么待久了只会让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
  另外,在校生如果想进入会计事务所工作,在学习会计和税法的基础上,也应该具备相应的审计知识,在学校就为自己的未来铺垫,那么在以后工作中就不会那么艰难,也能少走弯路。
  (二)进阶科目——财务成本管理
  如果说会计是基础核算工作,那么财务管理则是高级财务工作,有良好财务管理素养的人士需要根据财务报表和财务数据为企业高层提供决策方案,这样的工作内容一定需要会计、税法的良好基础知识做铺垫。
  建议,如果你是首次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以先不报财务成本管理,先通过会计等相关基础科目再来考财务管理,对应付考试和将来的职业规划都是有益处的。在校生有基础科目的理论基础,再学财务管理会简单一些;在职人员具有实务经验,学习财务管理可以和工作互相促进,并为成为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充电。可见,根据自身需要规划考试往往能够一箭多雕。
  (三)补充科目——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经济法和风险管理考试难度相对较低,通常可以在时间上补充其他四门科目的搭配,避免一个年度中学习时间的空闲浪费。经济法适合与任意科目搭配,风险管理最好和财务管理搭配报考。根据工作和学习阶段来选择注会学习备考科目,可以提高注会学习备考的积极性,同时促进工作和学习,何乐而不为!
  一名优秀的注册会计师,不仅需要有高超的会计、审计专业技能,也应该熟练掌握国家的政策和法律规章,其中最需要掌握的便是经济法律制度,这是与相关财务工作密切相关的,一些注册会计师为了实现更高的人生理想,一边积累工作经验,一边参加司法考试,到时双证到手,更是理想与名利兼实现啊。
  总结一下,如果以后一心计划从事财务工作,首次报考应选择会计和税法,若时间充裕可在此基础上再加几门来报考;以后想专攻事务所审计工作,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注册会计师,那么会计、税法和审计应优先报考,另外经济法和公司风险先可以作为首次报考的补充科目,唯一不建议首次报考的是财务成本管理科目,当然若你有自己的计划,或是打算报多门或六门,报考财务管理也是完全可以的。(更多考试技巧请点击“名师点拨”查看学习)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www.caikepass.com。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