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会计:商业折扣

发布时间:2016/9/7  来源: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会计:商业折扣、现金折扣、销售折让和销售退回的处理:

 

(1)商业折扣

  商业折扣,是企业为了促销而在标价上给予的价格扣除。企业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即净额)确定收入。

  (2)现金折扣

  现金折扣,是为了鼓励购货方尽快付款而提供的债务扣除。一般现金折扣的表示方法为:2/10,1/20,n/30(10天内付款给予2%的折扣,20天内付款给予1%的折扣,20天以后付款没有现金折扣,最迟的付款期为30天)。

  注意区分两个折扣的算法,商业折扣,如打4折,是只付40%的款项;现金折扣,2/10是指10天内付款会扣除2%的款项,需要付款98%。

  ①我国采用总价法处理。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财务费用)。

  ②折扣额是否含税要看交易双方,应在合同中明确。而最终企业应交的增值税是根据税法规定计算的,不受双方交易的影响。

  (3)销售折让

  销售折让,是因售出商品的质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在售价上给予的减让。

  ①一般情况下,已确认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的——应当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②已确认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应按照有关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注册会计师培训

 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会计师培训,请关注财科。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