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我一次性过六科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31  来源: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我一次性过六科学习心得

    我是北京财科学校三校区的学生,非常幸运的能一次性通过2017年的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的六门考试,能一次性考过注会六科这与北京财科学校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分不开的。 我从2010年就开始关注财科学校,因为工作一直不能脱产学习,在2016年来财科之前,我自己也一直在看书做准备,只不过几年都是给中注协交考务费了,做了那通过率中的分母。2015年考了会计、财管、审计都是三四十分。几经纠结之后,我还是选择辞职,2016年11月来到了北京财科学校脱产学习。财科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挺好的,让我很满意,吃住学一体封闭式教学管理,很多考生来自全国各地,大家生活在一起,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刚开始我报了三科,后来我觉得反正一年的时间都在这学习,时间比较充足又补报了三科。看着光荣榜上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心里暗下决心今年一定要多过科目,早日通过CPA的考试。 很多人都觉得注册会计师考试很难,不可否认注册会计师的课程对于非会计专业的学生确实不容易,但就我个人的经历来看,我通过注会考试靠的就是学习时间,重复和坚持。 第一要提前预习,而且要做得扎实,不做预习上课时等于是无效,我是在老师讲课前利用网课和看教材进行预习,我个人的习惯是看书有时会走神,而且看不细致,所以我的预习结合听东奥网课的基础班。会计预习听的是张志凤老师的,适合没有太多基础的人学习,讲解得比较细致;财管预习听的是田明老师的,他真不愧是财管里的第一人,为他点赞,他讲述了很多学习方法和记忆的技巧;审计预习听的是金鑫松老师的,年轻的老师,听他课自然很有激情;战略课预习听的是田明老师的。 总体来说,在考试之前,我基本把六门课程的基础班都学习了三遍,张志凤田明等老师轻松过关一和六套历年真题都做了二遍,平时用课件先预习,带着问题听老师上面授课,课件和面授相结合。

下面分科目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体会。
    一、会计 对会计的学习,2016年11月上旬到今年的3月底一边上郝老师面授的基础班,一边听张志凤老师的课件,很多复杂的问题都能记住,相对来说题目较为基础,把两位老师的讲义和题目都“记住了”“搞懂了”轻松过关一的综合题基本都会做。 到了2017年4月新教材出来后就开始了会计第二轮面授学习,这时张志凤田明等这些名师陆续到学校面授了,这一轮学习就轻松多了,第二轮复习完成后,很多内容已经遗忘,这时我第三轮的复习方法就是把张老师基础班的讲义先看一遍,碰到不懂的地方随时找老师答疑,然后复习完一章就做这一章习题班的题目,张老师的面授班在8月底讲解完。9月份,我用来重新过了一遍会计(主要就是重新翻一遍教材和轻一,在考前完成了三轮复习。最后考前听了听习题班和串讲,做几套考前六套卷。
    二、财管 财管可以说是除了会计我觉得最难的一科,第一遍学的很费时间,幸好在财科面授随时可以找老师答疑,名师面授课是由田明老师讲的课,主要讲了做题的思路和方法,告诉我们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带动我们思考问题,还在课后解答我的疑问,对我的学习十分有帮助,再次感谢田老师的帮助。财管和会计的复习方法类似,就不再赘述了。
    三、审计 审计学习了武老师基础班的课程基础学得很扎实,金鑫松老师的魔鬼班课程,金鑫松老师特别负责任,人也很nice,每次上课提前一周学校就把金老师的讲义和习题作业发给我们预习了,讲课非常生动,能把审计晦涩难懂的文字化为非常有趣易懂的实例,关键长得还很好看,班里的女生都很喜欢听金老师的课。
    四、经济法  经济法的学习相对比较轻松,课程非常细致生动,零基础的同学能很好的理解法条的原理。我刚开始正式学习的时候我是听郭守杰老师和黄洁洵老师基础班课程,强化班听的黄洁洵老师的面授课,郭老师的课程重点突出,花费较少的时间掌握较多的知识点,性价比非常高。
    五、战略 战略相对来说理解的难度较小,记忆成分多一些,很惭愧,我到考前也没有刻意的去“背书”,也缺乏对大题的下笔练习,复习方法是田明老师的网课基础班非常的细致学了2遍和习题班1遍,强化班是杭建平老师的面授课练习题是轻松过关一。杭老师授课的特点是非常的细致,学习的时候可能会觉得难以坚持,但到了考场上会觉得非常受用,因为选择题很多很细碎的知识点都会考到,选择题尽量多拿分,这样后面大题的压力会小一点。  
    六、税法 税法还好我有基础,基础班上张老师的面授课,魔鬼班是葛老师的面授课,讲的很细致通俗易懂,税法我听了刘颖老师的基础班一遍,轻松过关做完了最后六套历年真题都做了二遍。 到学校一周,我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在做计划前会试行一下自己能否做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计划,计划实施中每天会再给自己二三个小时的空余时间作为调整,计划实施后会要求自己每天必须完成任务。 每天06:30——11:30学习 12:00——13:00午休 13:00——18:00学习 18:00——19:00跑步 20:00——23:30 这便是我个人的一点学习心得,当然不可能适合每一个人,每个人应该结合自己的特点,寻找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再就是,考试的时候,如果发现题目很难或者很偏,不要慌张,你要知道大家都是一样的。这时心态很重要,态度决定成败。一定要相信自己,“我肯定行”!
    在此感谢财科学校的教学方式以及学习环境!感谢北京财科学校各位老师精心辅导和帮助!祝北京财科学校越办越好!
                                              北京财科学校学员 王宇婷
                                                   2017年12月15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