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HR问你:会不会做假账?要怎么回答

发布时间:2017/3/3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数:

  

       很多公司为了可以做到少缴税,总会希望可以在账务上做些手脚,从而让自己的企业可以获取更多的利益。也希望自己的财务人员分分钟可以变身超人,左可以节省成本,右可以降低税负,所以企业在招聘时往往会问财务人员:“你会做假账吗?”

        如果面试被问到:你会做假账吗 如何机智应答
        这时候你该如何回答呢?如果说:“会”。她肯定觉得你一定不够诚实守信,竟然连假账都敢做,公司的风险谁来担,快给我马不停蹄的走人!

        可是如果你说:“不会”。面试你的人又会觉得你能力不够,连做假账都不会,公司如何给予厚望呢?

那么“会”也不对,“不会”也不对,那要如何回答是好呢?

      

        首先你要肯定提问者的回答,其次再告诉他这样做存在的风险。最后表明自己的态度。想必企业一定会很满意,觉得这样的你应答如流,还有着财务人很难得的随机应变的能力,拿下OFFER肯定不在话下。

        回答参考:“首先,很感谢您提出这个对于财务人员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其次,根据多年的财务经验,我确实具备了做假账的能力。但是中国法律绝对不是形同虚设,而且每一个财务人也都以此作为信仰。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我会尽力做到合理避税,不违反职业道德,不触犯法律条款。虽然,我很希望可以加入公司,但是绝不能做违法的事情。”

        合理避税,不违反职业道德,不触犯法律条款。这是会计人做人做事的恒基!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