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怎么学?

发布时间:2017/8/10  来源:http://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2017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眼看就要到来了,随着这一资格考试的普及化,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竞争也愈发激烈,时至今日,cpa考试俨然成为了考生们每年都不可不打的一场“硬仗”。掐指一算,从今天算起距离考试也只有短短两个月了,这一消息想必牵动着所有考生的心,这最后的紧张备考时间里仿佛空气中弥散着火药味。

财科注会

  作为注册会计师考试六个科目之一,有关《经济法》的议论之声也是屡见不鲜,其中不乏讲述学习方法的经验之谈。今天北京财科来为您整理一下《经济法》这一科目的学习方法,帮助您提升考前复习效果,取得更好成绩。

财科注会

  首先,阅读教材很重要,但注意避免低效率工作。顾名思义,《经济法》科目所涉及的知识点几乎全部由法律条文组成,属于典型的文科科目,概念繁杂且缥缈。学科特性也就决定着考生必须付出大量精力与时间来理解并记忆教材上的概念,是个不折不扣的“背书课”。

财科注会

  这就导致了考生水平两极分化的现象——擅长记忆背诵的文科生学起《经济法》来得心应手,觉得习以为常;而以计算见长的理科生往往不能立即适应这种备考方式,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大量记忆的过程。这也正是矛盾之处所在:我们的大脑就像肌肉一样,过度使用也是会疲劳的。所以很多考生急于求成,强迫自己每天进行超大量的背诵,表面上看起来进度飞快,实际上效率效果无法恭维,很可能有些概念当时理解,过一段时间做题却发现忘记了很多。

财科注会

  也许有些记忆能力强的考生每天可以背诵很多内容,而且的确达到了记忆的效果,但即便如此,脑力也是受极限的限制的。这也是人之常情,因此备考《经济法》,对自己记忆力没有把握的考生千万要做好计划,提前留出时间学习,避免临近考试拍马莫及。在这里推荐您一种学习方法——多重形式交替练习。当您感觉背诵了一定量的内容,头脑已经比较疲劳的时候,先不要急着去学接下来的新知识,放下教材闭上眼睛回想刚刚学过的知识,尝试着进行总结,归纳不足。然后可以用食品厂课程或习题练习的方式替换一下思路,如此往复,相信您很快就会为自己的学习进度而兴奋。

财科注会

  再者,这里所谓记忆不应是死记硬背,《经济法》知识点繁多,这样的记忆方法恐也难以持久,先理解再记忆才是好的方法。这不仅仅是出于对考试的考虑,学以致用,说的市侩些大家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也是为了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助力。注册会计师作为通过性考试,大家都通过的基础上分数的高低并不能成为您以后发展的张本,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的专业素质才是大家应有的追求,因此,当您在看法律条文时,在大致理解的基础之上可以尝试着使用自己的原话进行复述,做到真正理解法律条文的作用。这样的素质无论是在cpa考场上还是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帮助您起到快速反应的效果。

财科注会

  虽然说是以背书为主的科目,但不能因此而完全摒弃了做题。虽说考取注册会计师是培养素质的过程,但毕竟是以考试形式,从理论到运用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否则无异于纸上谈兵。建议在理解了书上的知识点之后进行一次重点排查,可以配合网课来做例题,注意老师们在解题过程中想到了哪些知识,运用了什么方法。“知道”和“能想到”只有构建起共同的桥梁,才算是打通了任督二脉。

财科注会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北京财科培训学校

  学注会,到财科,财科圆您注会梦!

  二十年注会面授经验,张志凤、田明权威名师带你飞,

  脱产长线封闭式教学,吃住学一体化

  1-2年取得全科证书,更有5w元大奖和就业分配等你来。

  权威面授第一品牌 注会教育旗舰典范

财科注会

  本文由北京财科培训学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