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备考如何查漏补缺?

发布时间:2017/8/13  来源:http://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名副其实的财经领域“金饭碗”向来收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转眼2017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临近了,掰着手指头算一算从今天起到专业阶段开考仅剩短短的62天,不知还有最后两个月就要走入考场的考生筒子们复习的怎么样呢?

财科注会

  所谓温故知新,经过系统性的复习,也许您对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已经充满自信了,但百密尚有一疏,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每一分都是非常关键的。经过了数个月艰辛的复习,相信您已经对教材中的大部分知识得心应手了,但您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吗?今天北京财科就与大家一起讨论,注册会计师备考如何查漏补缺,强化自己的弱点。

财科注会

  从错题中获得反馈。在以往的求学经验中,老师往往会强调错题本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考试也是如此。同样一个知识点,看起来是掌握了,别人一问也能说的明白,但练习题就是做不对。经过了一轮复习之后就会感到深深的绝望:自己错题本上关于一个知识点的错题竟然频繁出现。

财科注会

  实际上这个问题是在学习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知识点是多元的,换言之一个概念往往牵扯到很多方面,也许您关注的知识其中大部分,但真正的考点并不在其中。这也就导致了学完概念之后书上的例题可以做对,但与到考法不同的题却摸不着头脑。

财科注会

  这也是我们今天谈论的一种重要方法——通过错题本来寻找自己的薄弱之处。有的考生害怕,尤其是意识到自己犯了些低级错误时更是耻于记录,看看就过去了,这样的心理正是造成短板的重要因素。所以说不要怕错题,考前错题是好事,等到考场上再去错题岂不是欲哭无泪了?

财科注会

  在平时练习的时候最好准备一个错题本在手边,做完之后理科记录自己的错题和思路,分析自己的问题所在。这里建议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网课来听,学习老师遇见一道题目的解题思路,对比一下,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再回头去看看教材中的对应内容。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复习来说,现在掌握不熟练的知识都很有可能在过一段时间后忘记,成为自己的短板所在。

财科注会

  总结归纳知识结构。同样是老生常谈的一种学习方法,放在注册会计师的备考中也是适用的。对于考生们来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个科目都是一大难关,且每个科目侧重各有不同,方向很多,内容繁杂,如果缺乏有效的总结归纳,把知识点按一定的线索进行串联,上了考场涉及众多因素影响很多概念都会变得模糊了。

财科注会

  因此,每经历一段时间的学习就定期的对所学知识进行总结是非常必要的。总结要建立在一定程度理解的基础之上,总结能力较弱的考生可以考虑报一个辅导班,跟着专业的老师进行系统性的学习,方便构建知识体系的架构。在做题时想一想结构图也能够帮助考生快速的理解命题意图,提高解题效率。

财科注会

  非重点概念需兼顾。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而言,复习时间满打满算只有短短几个月而已,报考科目较多的考生承受的压力非常之大。这也导致了知识点之间的重要性差异更加显著,有一些辅导教材将考试中经常涉及的内容划进重点知识,而将那些很少考到的内容舍弃或只做简单说明。这样的程度一旦考试题中有所涉及是必然不足以应付的。

财科注会

  虽说处于时间考虑先抓重点内容,解决主要矛盾无可厚非,但从素质培养的角度出发这样的学习方式显然是大有弊病的,这样的遗失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体现出来。注册会计师不仅仅是一纸证书,更是能够处理财经领域大部分事务的证明。且对于备考来讲,精细计划打出一定的富余是应该的,所以说如果时间允许,考生最好能够争取将那些所谓的“非重点”内容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以防考题偏冷带来的不利影响。以轻松应对的心态面对考试。

财科注会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北京财科培训学校

  学注会,到财科,财科圆您注会梦!

  二十年注会面授经验,张志凤、田明权威名师带你飞,

  脱产长线封闭式教学,吃住学一体化

  1-2年取得全科证书,更有5w元大奖和就业分配等你来。

  权威面授第一品牌 注会教育旗舰典范

财科注会

  本文由北京财科培训学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