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在校学生怎么学注册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7/8/16  来源:http://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作自1991年在我国确立了全国统考办法之后就一直作为我国财经领域享誉甚高“金饭碗”,随着近两年来我国报考人数呈现井喷式的增长,注册会计师考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甚至有很多在校学生也跃跃欲试,以考取注册会计师为人生一大目标,然而有心的同学们可能得知了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之后有些失落——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者可以报考。也就是说在校大学生不能参考。

财科注会

   说到这里大学里的小伙伴们要有意见了:既然是这样那还有什么还说的,我要回宿舍学(wan)习(shua)去啦!

财科注会

   等等等等~大家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限制条件是针对报名来讲的,可没有人能剥夺你学习的权利呀!

财科注会

   是滴就是这样,对于大一大二大三学生来说的确是早了点,但应届大学生有此志向的可正是该学的时候了,经过一年的准备,等一毕业就可以直接报名考试了,到时候毕业证与注册会计师证双丰收,岂不是美滋滋?

财科注会


   那么说到这里我们今天的主题也就自然而言的出现了——应届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注册会计师呢?北京财科为您来解答。

财科注会

   首先,在大四接近功德圆满的最后一个学期,虽说不同专业有所差异,但总体而言已经不会在有多么繁忙的功课了,大家纷纷要为自己的出路做出规划。该实习的实习,该考证的考证,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也作为一个热门选择纷纷收到同学们的青睐。总而言之在校学生要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充足,自由空间大的优势,尽可能的让自己多吸收一些知识,这也就对各位的自制力有了要求。

财科注会

   对于一般考生来说,从拿到教材到走入考场往往只有5、6个月的时间,如果报考了较多科目的话,这个时间是只少不多的。这也正是令那些在职考注册会计师的小伙伴们叫苦不迭的原因。因此,规划好自己的闲暇时间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过来人们反复叮嘱,老生常谈的一点。

财科注会

   不论您是不是专业对口的考生,初次上手总会遇到一些关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唯有坚持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学习,才能尽早的克服这一难题。关于学习的内容也是要有所考量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在每年的10月中旬,而教材往往在6月份才会编好。也就是说在学习的初始阶段是没有教材作为参考的,所以有些同学会借来往年的教材支持自己的学习。但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并非所有科目都适合使用旧版教材!

财科注会

   这里建议您如果要看旧版教材的话优先学《会计》、《审计》这两个科目,原因有二,一是这两科作为注册会计师整体知识体系结构的基础部分拥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其中的知识也几乎在后面的每个科目中都或多或少的有所涉及,因此先学好这两科会使您的注册会计师备考历程轻松不少;二是注册会计师职业性质决定了注会教育素材必须有着良好的时效性,因此每年的教材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变动,占比约30%。但就往年情况来看,《会计》、《审计》作为基础科目不会面临太大的变革,只要不是太过久远的教材都可以使用。

财科注会

   关于这两个科目的学习在这里财科必须多句嘴:灵活对待教材,先补习最基础的概念。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教材是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写的,因此水平起点很高,对于有些财会领域的过于基础的专有名词不会逐一做出详细解释,认为这是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考生所必需的财会基础。且部分内容是直接由外国文献翻译过来的,遣词造句方面并不是十分考究,故而理解起来相对困难。

财科注会

   针对这种情况,建议老铁们不要立刻去啃《会计》科目的内容,先找一本基础的财会教材翻一翻,随便一本就可以,对于其中涉及到的基础概念多加留意,待看到名词就能够想到其含义之后,再尝试去攻克《会计》中的概念。这样一来您再翻开注册会计师教材时才能打开局面,掌握各种知识要点。

财科注会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北京财科培训学校

   学注会,到财科,财科圆您注会梦!

   二十年注会面授经验,张志凤、田明权威名师带你飞,

   脱产长线封闭式教学,吃住学一体化

   1-2年取得全科证书,更有5w元大奖和就业分配等你来。

   权威面授第一品牌 注会教育旗舰典范

财科注会

   本文由北京财科培训学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