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信息化与高品质化

发布时间:2018/1/1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促进工作方案》,在方案中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促进和提升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的措施,这代表着把会计师事务所的建设摆在了一个重要位置,重视力度加大了,在促进信息化发展的同时,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也要提高,更好的应用信息技术,从而促进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信息化的水平对一个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到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是否优质高效。然而目前,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的信息化的水平和客户的信息化环境不相适应,这就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必须提高自己信息化水平,提高质量,在一定程度上要高于客户的信息化需求,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出台和实施,对会计师的要求更加严格,这要求这一行业遵循审计证据要求,明确注册会计师发现舞弊的责任,加强事务所内部质量控制,要做到严管理,重质量,提效率。

  《方案》提出,将为会计师事务所采购信息化产品探索联合采购机制。这一机制的出现,能够很好地提高信息化水平,同时也能降低建设的成本,发挥群策群力,集合集体智慧,使得信息更加的科学性和高效性,但是在这一过程中,要尤其注意信息的安全性,对客户秘密和事务所研究成果的保护是至关重要的,这对该行业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因此,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措施的建立是必不可少的。

  要注意的是,事务所的规模大小不一。对于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来说,规模较大,分支机构较多,这就要求明确每个人的职责,派专人进行领导,同时,资金的预算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后还要加强监督,使得信息化能够执行到位;对于小型会计师事务所来说,审计软件的普及率并不高,也没有完整的管理系统,这就要求他们根据自身的特点,通过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水平,从而来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但同时要综合考虑安全,资金等各个因素,既能够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水平,也要做到高质量化。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