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与新兴科技

发布时间:2018/1/13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并产生巨大影响,同时,它的产生也带来了会计行业的变化,整个会计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和挑战。

     在当今社会,会计这个行业风潮很盛,许多人都想进入这个行业就业,但是大部分人都属于普通的会计工作者,他们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简单的操作,没有技术含量,这样一来就为人工智能的出现提供了有利时机,他们完全可以取代人来进行操作,岂不是给会计工作者带来极大威胁,听到这些,从事会计行业的你们难道不会害怕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让自己优人一等呢,注册会计师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人工智能的出现,变革和挑战固然是存在的,但这对于一部分人也会是一个不错的机遇,这将促使低端的会计工作者武装自己,从而向高级转变。注册会计师这个行业的发展,正是对这一挑战的有利应对,同时,也会促使注册会计师和国际相接轨,融入世界,顺应时代的发展变化。

     注册会计师与普通会计师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是有创新能力的、与科技相融合的,能够为企业带来创新的服务,这是和现代企业发展所契合的,而它所需要的能力是人工智能所取代不了的,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

     新兴科技所带来的人工智能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关键在于如何利用好把双刃剑,化害为利,这也是注册会计师这个行业所要做的,相信注册会计师会战胜这个挑战,迎来自己的新发展。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