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我为什么一定要考注会

发布时间:2018/1/14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谈起这个话题,思绪飘回到了备战高考的那段日子,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

      那时的我每天都想着如何能够成为一名律师,并且在心里暗暗和父母打了个赌:只要高考取得好成绩,就去学法律,如果相反,就听她们的话。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高考成绩一出来,我傻眼了,老天爷真是和我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没办法愿赌服输,在填报志愿时如愿选择了父母心仪的专业,成为了一名准会计专业的学生,踏上了学习会计之旅。

      刚进入大学时,我对这个专业是排斥的,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让自己喜欢上这个陌生的专业,甚至一度想放弃学习它,可就是在这时,也就是那个引领我走进这个专业大门老师的出现,让我第一次有了听课的欲望,听了她的课,竟然让我觉得原来会计是这么的有意思,从而也就对会计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对这个专业的进一步了解,让我懂得了原来我不是必须只能学法律,我也可以爱上自己曾经讨厌的东西。

      身边学会计的人有很多,对这个专业也有一点点了解,不过也就是知道必须要考证书,但是不知道具体要考什么,更别提其他的了。还是偶然的一次机会让我接触到了注册会计师这个词,一位老师为我们讲解,我才终于知道原来这是会计工作者梦寐以求的职位,知道了他的意义和重要性,从此这个词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我发誓一定要考下注册会计师。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和一些朋友说了,她们笑着说:“你确定不是和我们开玩笑吗?那么难,怎么考呀?”听了他们的话,我并没有理会她们,我在想:只要是考试,就会有难度,注册会计师考试是难,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给它考下来了,而且不是还有这么一句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它的意思不就是说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结果的吗?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不可以呢?

      看见那么多人注测会计师证书在奋斗,自己高考时也曾为了能够进入一所好的大学而彻夜苦读,但现在为什么不能拼一回呢?输了又有什么,年轻就是资本,大不了重头再来,但是一定要让自己无悔。

      其实想考注会的原因有很多,但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就是这是我想要做的,它是我的目标,它是我的理想,它是证明自身价值的机会,我就是想为它努力奋斗一回,不能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也是为了打那些曾经嘲笑我的人的脸,所以我一定会为考注会努力拼搏,一定要做到无愧于自己的内心,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就像电影《青春派》中的那句经典台词:‘破釜沉舟,干他个日出日落;背水一战,拼他个无怨无悔’,我要让这梦想的种子在现实中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许多人看来注会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甚至都搭不上边,可是我就是想去尝试一回,我就是认为我可以考下他,尽管前路坎坷,但只要有一丝希望也不能选择放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目标,便只能坚持到底。路是自己选的,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注册会计师,我一定会战胜你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