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作为大学生的你,是准备考研,还是考注会?

发布时间:2018/1/15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目前,许多在校大学生跟风去考研,可是考研真的适合你吗?你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吗?我想答案是模棱两可的吧,你只是在模仿那些大家口中的学霸,人家有能力、有精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然而你连一个明确的目标都没有,何谈去考研呢?

  我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想去考研,开始时从未犹豫过,可是通过对课程的进一步学习,我发现自己的弱势学科越来越突出,由大一的数学高分到大二的刚及格,这样的水平应付考试都感觉困难,更别说那个高深的考研了,我是想去努力拼搏一把,但实际情况摆在那里,不是说努力就可以改变一切,毕竟一切要从实际出发。了解了我的情况,你们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实际情况呢?趁着年轻去拼搏固然没有错,但是不切合实际就是你的错了,好钢应该用在刀刃上,这个道理应该人人都懂吧。

  相比起考研,考注会应该是一件稍微轻松的事。国家取消会计资格证考试之后,初级职称考试就成了会计就业的入门砖,可这张简单的证书如何能适应就业压力如此大的社会,不也需要进一步的深造,而注会刚好是快速适应这个社会的表现。也许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考试难度太大了,既然是考试,难度肯定有,就连平时老师眼里简单的期末考试,在我们眼里也觉得很难不是吗?难,就要选择放弃吗?如果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不能拿到这个证书,将来去找工作会让人笑掉大牙的,连自己的专业知识都学不好,哪家公司敢用你,老板还担心你会让他损失几百万呢。

  归根结底,考注会可以算得上最合适的考试,他没有那么多复杂的课程,只是对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像考研,是对多种综合能力的考验,课程涉及的面非常广,一旦出现弱项,就会拖后腿,尤其是那些数学不好的同学,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那既然这样,何不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呢?既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又不浪费时间,有何不可呢?

   考研和考注会是两种不同的职业选择,如何选择可能会面临两种不同的人生,但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别样的光彩,那就是我们应该去考虑的,做出正确的选择,不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吗?

      加油吧,愿每个有梦想的你们都可以实现华丽的蜕变,得到涅槃重生!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