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备考CPA,男女考生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18/1/17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人类主要分为男人和女人,当然考试的参加者也是男考生和女考生了,据统计,男女考生参加注会考试比例大概是3:7,女会计可以说是会计行业的主力军了。

      当然,男女考生是不同的,其中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女考生更加的辛苦,面临的问题更多,主要有哪些呢?

      一、无法逃避的生理亲戚---大姨妈

     大姨妈每月来一次,按时来报名,想要赶走它,但一想到好不容易来一趟,又不忍心,不赶走它是真心的耽误事呀!CPA考试就如同高考,千军万马去挤独木桥,尤其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分秒必争。当备考期撞上生理期,真是无奈又无助,女生们只能暗自伤神:为什么我不是男儿身。

      二、无法改变的生活骗局---男女平等

      都说现代社会,男女平等,这说的是在工作上,可生活上并不尽然,女人忙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要洗衣、收拾家务、照顾孩子,而男人则在一旁悠闲的玩着游戏,周末,男人借着出去应酬的借口去玩,而女人周末还得在家学习,照顾孩子,出去逛街成了一种奢望,应了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                     

      三、成长的逆袭---女汉子

      备考注会的过程是漫长且遥远的,就像一场不知终点的马拉松,也许从青春懵懂的二十出头考到了而立之年的前夕,也许从三十岁的前半场考到三十岁的后半场,这期间要经历太多太多,在这一过程中,迫于现实,少女退变成了女汉子。

      这一路坚持心灵上成长为强者是不够的,相比于男性,女性在体力和体质上也差得多,但为了备考注册会计师,身体也不得不强撑,多少次睡眼蓬松的爬起来背知识点,多少次夜深人静的时候靠喝咖啡强提精神……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体现了大将风范。备考注会,也是一场硬仗,因此,女考生们,加油吧,要用实力去证明:谁说女子不如男!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