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北京财科学校,圆了我的注会梦

发布时间:2018/1/25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能够一次性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我感到特别的幸运,能够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和成功,是和财科学校强大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习氛围分不开的。我是一个自制力较差的孩子,要是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基本上能坚持三个月就很不错了,于是才在网上查找培训学校以及他们的师资,通过各种对比选择,才最终选择了北京财科学校,毕竟张志凤老师、田明老师、杨闻萍老师、张敬富老师、刘颖老师、黄洁洵老师、郭守杰老师、杭建平老师等国内最权威注会名师都聚集在北京财科学校。最一开始的时候只打算报考三科,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报考了六门课程,没有想过能全部通过,只是抱着去试试的心理,没想到通过短短几个月的学习,我竟然全部通过了。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觉得老师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然好的学习环境也是不可避免的。以下是我备考注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给你们。

      一、考前基础

     我是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对于考试要考的科目都已经全都接触过了,可以说是对要考的内容很了解了,算是有一定的基础。

     二、复习过程准备情况

     我是过年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要开始复习的,由于年前之前时间较短,就没有做具体的规划,因此过完年学校给我们制定了一份计划表:第一轮的基础学习是从11月份到3月份,主要以旧版教材为主,全面系统进行讲解,深入研究每一个知识点,弄懂弄透,夯实基础;第二轮的强化学习是4月到6月份,新版教材出版,张志凤、田明等知名教师陆续来学校进行面授课,重点难点全面答疑,起到强化提升作用,同时做最新教材的课后题,全面理解教材内容;第三阶段的冲刺学习是7月到9月份中旬,主要进行习题训练,强化重点难点,查漏补缺;最后的半个多月真题训练,通过做大量的模拟真题,摸清考试思路,熟悉考试中可能遇到的情况。

      三、复习备考心得

      备考注会,必须要有信心,好的心情有利于取得优异成绩,既然我努力了,付出了,那么肯定会有收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年的准备足以去应对考试,不管结果怎么样,心态一定要好。在开始之前,审计和财管我没有什么把握,因为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太多,虽然老师解答了,但还是不理解,不过,还好最后结果是好的,成绩出来,我很开心,比预期想象的要好太多。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去努力学习,但是也不能过度放松,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坚持下去,决不能中途放弃。

      四、各科总结

      会计

      会计不是最难的,但是对基础要求是最高的。对于会计的复习,时间还是很充足的。跟着张老师学了几个月,老师讲了很多会计处理方法渊源,这样很容易理解老师的内容,不用刻意去背诵,基础知识也是非常的扎实;当新教材出版之后,张志凤老师的魔鬼班就开始了,张老师讲课幽默风趣,但又不失严谨,突出重点,张老师还是一位敬业的老师,积极为我们答疑,从来不会嫌我们烦,而且他总会把一些重要的知识点来来回回讲上几遍,生怕我们会有遗漏的地方,跟着张老师学习,可以轻轻松松得高分。

      审计

      一开始的时候跟着杨文萍的网课课件进行学习,不过审计涉及的知识点细小繁杂,来来回回学几遍还是不能熟练掌握,但是听了金鑫松老师的课,让人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金老师的课和实际结合紧密,容易理解,对重难点知识透彻讲解,再配以联系,知识点轻松掌握,课后,去看相应的网络课程,所有的知识点框架一目了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经济法

       经济法一直是跟着郭守杰老师学的,郭老师的讲义真的很不错,精练、简洁、突出重难点和历年考点,把一本厚厚的经济法教材提炼归纳成只有170多页的讲义,再在课堂上带着我们把历年真题和知识点讲解一遍,让我对书本的知识更深一层去理解,也是非常提分的。

      税法

      刘颖老师讲课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每个知识点都讲的很细,但是学习税法不能光听老师讲,自己课下一定要下功夫,对于书本上基础的知识,要做到能够熟练背诵,同时要多做题,重点的例题反复研究,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财管

      财管的基础一直很差,尤其是碰到计算题就不知到怎么办了,是我很头疼的问题。刚入门时,跟着刘永奎老师一起学习,将整本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到了新教材出版时,田老师就来到学校进行面授讲课了,田老师讲课总是很精辟,长于归纳,善于总结,经常运用经典案例,使抽象问题具体化,复杂原理简单化,使我们能够快速建立知识体系,可以这么说,只要认真跟着田老师上课,财管基本没问题了。

      公司战略

      这门课对记忆的要求很高,主要是要背,所以我就是把客观题当成了备考的重点,跟着任立强老师进行了基础的学习,之后我又去听了杭建平的课,结合他的建议和方法进行备考,省了不少时间。

     备考注会的过程是艰难和漫长的,我们应该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计划,按照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完成。

      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付出的努力,因为你们,才能够成就今天的我,感谢财科,圆了我的注会梦!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