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习题班第六章

发布时间:2018/10/9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六章  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烟叶税法

【知识点】城建税的纳税人、税率和计税依据

【单选题】某生产企业坐落在市区,2017年10月实际缴纳消费税15万元,当月转让一块位于市区的土地使用权(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取得不含税收入2800万元,该土地系抵债所得,抵债时不含税作价1000万元,企业选择简易计税办法计税。该企业当月应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万元。

A.1.50

B.7.35

C.8.40

D.10.50

【答案】D

【解析】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计算依据是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两税”税额;转让抵债得来的土地使用权,需要差额计算增值税销售额;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15+(2800-1000)×5%]×(7%+3%)=10.5(万元)。

【单选题】位于市区的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营出口自产货物。2017年9月应纳增值税-320万元,出口货物“免抵退”税额380万元;本月税务检查时发现, 2016年出租厂房的租金收入100万元未缴纳房产税,被查补房产税,并处以滞纳金和罚款。2017年9月该企业应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万元。

A.5.04

B.4.2

C.0

D.26.95

【答案】B

【解析】该企业应纳增值税-320万元,免抵退税的限度380万元,320<380,故该企业当期实纳增值税为0,应退税额320万元,免抵税额=380-320=60(万元)。补交的房产税不需要缴纳附加税,该企业位于市区,城建税税率为7%,当期应纳城建税=60×7%=4.2(万元)。

【单选题】位于市区的甲汽车厂,2017年5月实际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362万元,其中包括由位于县城的乙企业代收代缴的消费税30万元、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50万元、被税务机关查补的增值税12万元。补交增值税的同时缴纳的滞纳金和罚款共计8万元。则甲厂本月应向所在市区税务机关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万元,应向县城缴纳城建税(   )万元。
A.18.9,21
B.19.74,15
C.20.3,15
D.25.34,21

【答案】B

【解析】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在县城缴纳城建税,进口环节不征收城建税,所以甲厂本月应向所在市区税务机关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362-30-50)×7%=19.74(万元)。应向县城缴纳城建税=30×5%=15(万元)。

【知识点】税收优惠和征收管理

【多选题】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征收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的,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B.对流动经营等无固定纳税地点的单位和个人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C.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同时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D.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的单位,按照委托人所在地适用税率就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E.“两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两税”附征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一律不予退(返)还

F.纳税人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销售或出租不动产的,在建筑服务发生地、不动产所在地缴纳城建税和附加费

【答案】AEF

【解析】选项B:流动经营等无固定纳税地点的单位和个人,按纳税人缴纳“两税”所在地规定税率就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选项C: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选项D:由受托方代扣代缴、代收代缴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其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按照受托方所在地适用税率执行

【知识点】烟叶税

【多选题】甲县某烟草公司去相邻的乙县收购烟叶,2017年8月9日支付烟叶收购价款80万元,另对烟农支付了价外补贴。下列纳税事项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烟草公司应在9月10日申报缴纳烟叶税
B.烟草公司8月收购烟叶应缴纳烟叶税17.6万元
C.烟草公司应向甲县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烟叶税
D.烟草公司收购烟叶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8月10日

E.烟叶税的纳税人是种植烟叶的单位和个人

F.烟叶税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答案】BF

【解析】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纳税。应缴纳烟叶税=80×(1+10%)×20%=17.6(万元),烟草公司应向收购地(乙县)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烟叶税;烟叶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购烟叶的当天,即8月9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