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备考注册会计师:全面解读经济法

发布时间:2018/2/5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经济法对记忆的要求非常高,需要准确理解并记住,一些小的细节也可能会设题,一不留神就会失分。为了帮大家减少分数的丢失,整理了学习中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以2017年的教材为例:

        2017年经济法教材共十二章

        第一章 法律基本原理所涉及到的内容主要为一些简单的原理、法律关系,是基础性的知识点,主要出选择题,分值较低。

        第二章 基本民事法律制度内容简单,是基本的法律制度,主要是选择题,难度小。

        第三章 物权法律制度是对所有权的规定,第五节担保物权是重点,分值适中。

        第四章 合同法律制度合同法以主观题的形式出现,是每次考试的必考考点,在实际运用中很广泛,当然难度是有的,不太好理解就是最大的一个特点,因此,在这章的学习上要多花费时间,分值所占比例很大。

        第五章 合伙企业法律制度没有特别难理解的概念,内容是比较琐碎的,需要去记忆,难度适中,主要是选择题。

        第六章 公司法律制度公司法可以说是最热门的了,每次考试必出一道大的案例题,对逻辑理解能力要求很高,尤其是公司法里有许多小的细节,学习时要特别注意,分值是很高的。

        第七章 证券法律制度这一章的学习应和第六章的公司法结合起来,第二节和第四节的股票、第三节的公司债券都是热门考点,容易和公司法综合起来出一道大的案例分析题,难度大。

        第八章 企业破产法律制度企业破产对一个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在考试题里也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对案例题的考察,分值很高。

        第九章 票据与支付结算制度是考试的热门考点,第二节票据法律制度是本章节的重点,要尤其注意。

第十章 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是对企业国有资产相关知识的讲述,在出题时侧重于对选择题的考察,分值较小。

        第十一章 反垄断法律制度这一章讲述的是和经营者相关的制度,首先必须明确反垄断的概念,同时将第三节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规制制度和第四节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制度作为重点知识来掌握,主要是客观题。

        第十二章 涉外经济法律制度主要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对于这章,陌生名词较多,要重点理解把握。

合同法、公司法、证券法、破产法和票据法都是特别重要的法律制度,都会以大的案例题的形式出现,难度大,不过对于小的知识点也不应放过,要全面把握教材内容。

        名师简介


        郭守杰

        经济学博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后。1995年开始从事《经济法》考试辅导,1998年开始编著“轻松过关”系列图书,是学员公认的财会类“经济法第一人”。在北京财科进行独家面授,教授经济法课程。

        授课特点

         擅长以简明的例图、幽默的语言,把难懂易混的考点讲解得透彻清晰、浅显易记。被学员亲切称为“郭帅”。“追随郭帅,笑过注会”。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