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备考注册会计师:全面解读财管

发布时间:2018/2/6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为了帮大家更好地通过财管这门课程,特地对财管总结整理了一下,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2018年的教材还没有出版,以2017年教材为例:

        2017年财管教材共二十一章

        第一章 财务管理基本原理主要出客观题,总体上理解把握一下,第二节内容与职能较难。

        第二章 财务报表分析和财务预测主观题必考一个,客观题也会涉及到,对销售百分比法要重点掌握,第四节增长率与资本需求的测算是难点。

        第三章 价值评估基础没有独立的主观题,第二节货币时间价值为重点章节,为以后章节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第四章 资本成本会出一个主观题,也就是计算分析题,第四节混合筹资资本成本为重点章节。

        第五章 投资项目资本预算会出现一个主观题,也可能是综合题,第二节投资项目的评价方法要重点掌握,第四节投资项目折现率的估计为本章的难点。

        第六章 债券、股票价值的评估主要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主观题会涉及到公式,第三节混合筹资工具价值评估较难。

        第七章 期权价值评估会出主观题,第二节金融价值期权评估较难,要特别注意。

        第八章 企业价值评估分值较高,第二节企业价值评估方法是难点。

        第九章 资本结构每股收益分析法、杠杆系数要特别注意。

        第十章 股利分配、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主要为客观题,概念要理解掌握,分值较小。

        第十一章 长期筹资会有客观题,本章后两节混合筹资和租赁筹资要重点掌握。

        第十二章 营运资本管理内容多,分值容易拿到手和后面的第十七章相似,这两节可结合起来学习。

        第十三章 产品成本计算会出现大的综合题,分值是较高的。

        第十四章 标准成本法总体上看是较难的,分值适中。

        第十五章 作业成本法年年都会出题,题目比较偏,对这一章要引起重视。

        第十六章 本量利分析这一章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会运用。

        第十七章 短期经营决策和第十二章结合起来看,第四节订货决策为重难点章节,要熟练掌握这一节。

        第十八章 全面预算要记住八个字:以销定产、以产定供,经济批量模型的练习较难。

        第十九章 责任会计主要为客观题,分值适中。

        第二十章 业绩评价侧重于对计算题的考察,一定要会算经济增加值,分值虽然不高,但却是不好掌握的一节。

        第二十一章 管理会计报告主要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这一章的内容较简单,多加练习就可以熟练掌握。

        第二章、第五章、第七章、第八章、第十三章、第十七章都是会出主观题的地方,也是注会考试历年的热点考点,其中的个别章节注重对综合题的考察,会把几章的内容结合联系起来,分值较高,不容小觑,虽然这几章是重点章节,但并不代表其他小的章节就不重要了,分值小也要掌握,把每个细节的地方掌握住了,基础就扎实了,做起题来就变得得心应手。

        北京财科学校的财管授课老师就是知名教师田明老师,田老师讲课长于归纳,善于总结。能够引导我们快速建立起知识体系。并且田老师还经常运用经典案例,使抽象问题具体化,复杂原理简单化,冗杂考点清晰化,可以说听了田老师的课,财管的重难点知识就差不多掌握了,分数自然而然就得到了提升。

        希望这些总结可以对你们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个人都能够成功通过财管考试!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