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CPA科目建议报考顺序

发布时间:2018/2/8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的考试科目有会计、审计、经济法、税法、财管、公司战略。作为初次报考注会的考生来说,如何选择科目报考顺序就成了问题。那么要怎样进行报考呢?哪些科目放在前面呢?


        不同的考生,基础是不同的,每天抽出的学习时间也是不尽相同的,在报考前,我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科目顺序进行报考。北京财科学校的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建议:

        一、一年内通过

        要想一年内将六科全部通过,就没有什么报考顺序而言了,就是一次报考完所有科目,当然对于时间的分配要特别注意。六科总的学习时间大概花费1220个小时,会计需要250个小时,审计需要230个小时,税法需要190个小时,经济法需要150个小时,公司战略需要150个小时,财管需要250个小时,考生要根据各科需要花费的时间合理进行安排,制定计划进行有效备考。


        二、两年内通过、

      (一)第一年:会计、税法、经济法、财管

        第二年:审计、财管战略

      (二)第一年:会计、审计、税法

       第二年:财管、公司战略、经济法

     (三)第一年:会计、审计、财管、公司战略

      第二年:税法、经济法

       提供三种方案供大家选择,因为会计可以说是注会考试的基础,会计如果可以成功通过,能够提升备考的信心,所以每种方案都将会计作为了第一顺序,方案一和方案三侧重的是理解和背诵相结合,将难度大的科目放在了第一年的报考上,这样做更能促使大家积极备考,如果成功通过,后面两科的压力会变得特别小,而方案二则是将会计、审计这两个难度最大的科目放在了第一位,相对来说两年备考的压力是不相上下的,因此一刻也不能放松。


        三、三年内通过

      (一)第一年:会计、税法,第二年:审计、经济法,第三年:财管、战略

      (二)第一年:会计、审计,第二年:财管、战略,第三年:经济法、税法

      (三)第一年:会计、税法、经济法,第二年:是审计、战略,第三年:财管

       选择三年通过的考生,在压力上会相对小一些,每次更能将精力集中在某一科上,不过可以看得出会计的基础地位,是放在第一顺序进行备考,千万不能掉以倾心。


        不论如何,考生对待考试的还是要认真的,毕竟注会考试是一场持久战,要付出十分的努力。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花朵和果实是汗水浇灌出来的,加油吧,追梦的路上不会孤单,北京财科学校伴你同行!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