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考试 >> 考试动态

重庆市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

发布时间:2018-4-9  来源:重庆注协  作者:注协  点击数: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的规定,现将重庆市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二、免试条件

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和高级统计师或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相关学科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简称免试申请人),可以申请免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免试申请人取得免试科目资格后,免试科目长期有效,不得提出变更免试科目。

免试申请人应当填写《201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免试申请表》(见附件),并向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提交身份证件、高级技术职称证书及批准文件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经审核无误后,报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财政部考办)审核批准,方可免试。

三、报名程序

报名人员应当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paexam.cicpa.org.cn,简称网报系统)进行报名,或者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分为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和交费三个环节。

(一)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应当于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注册,按照报名指引如实填写相关信息。首次报名人员还应在网报系统中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重新填写。

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现场采集。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符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但不能进行报名的人员,请及时联系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二)资格审核。

1.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原则上由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在报名期间携带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到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现场审核。

2.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在报名期间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到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现场审核。

3.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4.现场审核时间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工作日9:00-11:30,13:30-16:30 ;周末9:00-16:00;4月5日至7日清明节不办公),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将由中注协于8月15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

(三)交费。

1.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以及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完成视为报名程序完成。

2.所有在重庆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报名费60元人民币每科,交费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8日20:00。交费手续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报名费不予退还。

3.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8月17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报名资格未通过或未交费的报名人员,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4.报名成功的人员请于2018年5月30日前(工作日)前往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办公室(305室)凭身份证复印件和报名表领取报名发票,咨询电话:67031022。

四、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考试系统支持8种输入法:微软拼音输入法、全拼输入法、智能ABC输入法、谷歌拼音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王码五笔型输入法、极品五笔输入法、万能五笔输入法。

五、考试时间

综合阶段考试:

2018年8月25日

08:30―12:0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

14:00―17:3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专业阶段考试:

2018年10月13日

08:30―11:00 审计

13:00―15:30 财务成本管理

17:30―19:30 经济法

2018年10月14日

08:30―11:30 会计

13:30―15:3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17:30―19:30 税法

由于参加会计科目考试的考生较多,2018年重庆考区会计科目安排两场考试,考生可在2018年5月15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考试时间安排,并以准考证上载明的时间为准参加考试。

六、准考证的下载打印

综合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应当于8月6日至22日期间(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应当于9月17日至9月30日、10月8日至10月10日期间(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逾期未打印准考证或准考证遗失的报名人员,不能补打印准考证,请报名人员按时进行打印并妥善保管。

七、考试辅导教材

考生可到重庆各新华书店或网上自行购买。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可在中注协网站查阅),报名完成即视为全部认同并承诺遵守上述文件。

(二)报名人员下载打印准考证时,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有关考试信息,并按要求和准考证载明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

(三)报名人员可登录http://cpademo.cicpa.org.cn进行练习,熟悉机考环境和电子化试题形式,开通时间以中注协官网公布时间为准。

(四)考生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可在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由中注协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成绩复核。

(五)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渝大道湖霞街6号重庆财政学校B区401室,咨询电话:023-63050658。报考人员可乘坐153、849、684路公交车或搭乘轨道5号线至重庆财政学校站,然后步行800米即可到达。

 

 

 

编辑:tt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