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财管一日一练

发布时间:2018/6/21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

对于互斥项目的决策,如果投资额不同,项目寿命期不同,应当选择的决策方法是(  )

A. 净现值法

B. 等额年金法

C. 回收期法

D. 会计报酬率法


【答案】B

【解析】等额年金法适用于项目寿命不相同的互斥方案的比较决策。

【单选】

下列关于项目投资决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两个互斥项目的初始投资额不一样,在权衡时选择内含报酬率高的项目

B. 使用净现值法评价项目的可行性与使用内含报酬率法的结果是一致的

C. 使用获利指数法进行投资决策可能会计算出多个获利指数

D. 投资回收期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流动性而非盈利性


【答案】D

【解析】两个互斥项目的初始投资额不一样,但项目寿命期一致时,在权衡时选择净现值高的项目,选项A错误;在投资额不同或项目计算期不同时,利用净现值和内含报酬率在进行项目选优时会有冲突,选项B错误;使用获利指数法(现值指数法)进行投资决策,在相关因素确定的情况下只会计算出一个获利指数(现值指数),选项C错误;回收期没有考虑回收期满以后的现金流量,所以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流动性而非盈利性,选项D正确。

【单选】

对于单一项目来说,(  )说明该项目是可行的。

A. 方案的投资报酬率高于资本成本

B. 方案的投资报酬率低于资本成本

C. 方案的现值指数小于0

D. 净现值是负数


【答案】A

【解析】如果净现值为正数,表明投资报酬率大于资本成本,该项目可以增加股东财富,应予采纳。如果净现值为零,表明投资报酬率等于资本成本,不改变股东财富,没有必要采纳。如果净现值为负数,表明投资报酬率小于资本成本,该项目将减损股东财富,应予放弃。所以选项A正确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