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学习指导 >> 备考策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财管、税法学习技巧

发布时间:2018/7/12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会计

    会计是基础,基础,基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第一章总论,有些地方听不懂很正常,别被吓跑了。接着第一个难点,应该是时间价值——折现的问题,想通了也不难,而且后续经常碰到,肯定学得会。真正的大山是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报表,长投和合并是相辅相成的,刚学的时候会觉得很抽象,因为会涉及到后面的一些知识。记得当初学长投的时候,他的难度让我很“兴奋”,第一遍完全听蒙圈,到第二遍才把一些东西串起来,大致理解了。这部分内容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但也不要畏惧,毕竟就考试而言,还是有套路的。

    学习技巧:学习会计,切忌死记硬背。就算是对于一些准则上的硬性规定,最好也了解下当初设立的背景,思考为什么要这样规定;对于会计处理,要明白科目之间的勾稽关系,理解这样处理的原因。理解虽然花时间,但是绝对能为你省下记忆的时间,而且记忆周期也会变长。总之,会计这门学科博大精深,一定要用心学,这对考试甚至工作,都是很有用的。

二、财管

    财管是6科中最接近数学的一科了,倒不是需要用多高深的数学知识,只是逻辑性比较强,各种推导的公式也是五花八门。而且不像会计,前几章还比较简单让你热热身,财管是一上来就是比较难的报表分析和财务预测,让你措手不及。

    学习技巧:财管,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唯一的建议就是勤思考,最好把每个公式都自己推导一遍,明白这个公式是怎么来的,这样,除了能达到记忆的效果外,还能增强你对各个指标的勾稽关系和推导能力,而财管,考的正是这个。很多人说,财管一大堆公式要背,但是我学的时候,基本就没背过,也没觉得有几个公式……

三、税法

    税法,碎法,很形象。税法是知识结构最零散的一科,前后之间谈不上什么逻辑关系,而本身知识点也没什么逻辑可言——比如税率,你想深究为什么规定17%(现在变成16%了),那涉及的层面就广了,可以从国家政策到经济发展水平去探讨……

    学习技巧:税法很多题基本都是靠记忆为主,没什么技术含量,当然,你要说记忆也是有技巧的,那我也无法辩驳。此外,就是计算题了,要做好计算题的前提也是记忆准确,真正计算的时候反而简单——个人觉得,税法的计算其实还是记忆,除了记忆之外的简单套路,都是不难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