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一周财会要闻集锦[2018.7.7-2018.7.13]

发布时间:2018/7/16  来源:蔡秋红  作者:会计视野  点击数:

国内要闻

《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2018》发布

    财政部会计司组织编写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2018》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内容包括财政部于2017年制定(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16号、 22号、23号、24号、37号以及42号等7项准则应用指南。

两部门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所得税优惠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高新和科技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延至10年

    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北京首批正高级经济师会计师评出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77名专业技术人才被评为北京市首批正高级经济师和正高级会计师。其中,正高级经济师43人,正高级会计师34人。

财政部门扎实推进会计行政审批

    2017年,全国新批准设立会计师事务所190家、分所68家,较2016年同比增长13%;全国新批准设立代理记账机构 8111家,较2016年同比增长415%。

国际要闻

美国审计税务公司成立区块链小组

    Bianews7月10日消息,美国审计税务公司(WithumSmith+Brown P.C)周一宣布,公司已经成立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服务小组,以应对数字资产、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其他方面的挑战。WithumSmith区块链小组负责人Chris DeMayo表示,区块链技术以及数字资产的不断使用和影响力并不是一种转瞬即逝的趋势,它们对所有行业的影响和干扰是无限的。“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这个时代能够永久性、戏剧性地改变我们做生意的方式(Roi-nj)。”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