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1章习题测试

发布时间:2018/7/16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审计证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会计记录属于重要的审计证据来源
B.被审计单位聘请的专家编制的信息不能作为审计证据
C.某些时候信息的缺乏本身也构成审计证据
D.不同来源或不同性质的证据可以证明同一项认定


2.以下关于审计风险模型“审计风险=重大错报风险×检查风险”的理解,不合理的有( )
A.如果重大错报风险较高,说明审计风险一定高
B.如果重大错报风险较高,注册会计师就要多做程序
C.检查风险取决于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D.当可接受的检查风险降低时,注册会计师需要将实施实质性程序的时间从期中移至期末


3.为了在合理时间内以合理成本形成审计意见,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将审计资源投向最可能存在重大错报风险的领域,并相应地在其他领域减少审计资源
B.计划审计工作,以使审计工作以有效的方式得到执行
C.针对所有审计领域,减少审计程序的范围
D.运用测试和其他方法检查总体中存在的错报


4.在审计风险模型中,“重大错报风险”是指( )
A.评估的与财务报表存在广泛联系的重大错报风险
B.评估的与控制环境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
C.评估的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D.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5.在控制检查风险时,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的有效措施是( )
A.进行穿行测试,以降低固有风险
B.合理设计和有效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C.调高重要性水平
D.测试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以降低控制风险


答案与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B。解析:除从被审计单位内部其他来源和外部来源获取的信息外,会计记录也是重要的审计证据来源(A 对)。同样,被审计单位雇用或聘请的专家编制的信息也可以作为审计证据(B 错)。在某些情况下,信息的缺乏(如管理层拒绝提供注册会计师要求的声明)本身也构成审计证据,可以被注册会计师利用(C 对)。不同来源或不同性质的证据可以证明同一项认定(D 对),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获取证据的成本与所获取信息有用性之间的关系。


2.【答案】A。解析:审计风险模型中的审计风险指的是可接受的审计风险,是一个既定的常数,所以如果重大错报风险较高,检查风险就要低,注册会计师就要多做程序,选项 A 错误,选项 B 正确;检查风险是指如果存在某一错报,该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是重大的,注册会计师为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而实施程序后没有发现这种错报的风险。检查风险取决于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选项 C 正确;当可接受的检查风险降低时,说明重大错报风险较高,注册会计师通过修改实质性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降低检查风险,选项 D 正确。


3.【答案】C。解析:为了在合理的时间内以合理的成本对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意见,注册会计师有必要:(1)计划审计工作,以使审计工作以有效的方式得到执行;(2)将审计资源投向最可能存在重大错报风险的领域,并相应地在其他领域减少审计资源;(3)运用测试和其他方法检查总体中存在的错报,选项 A.B.D 正确;为了在合理的时间以内以合理成本形成审计意见在重点审计领域是不可以减少审计程序的,选项 C 针对所有审计领域,减少审计程序的范围不正确。


4.【答案】C。解析:根据审计风险模型,审计风险=重大错报风险×检查风险,在既定的审计风险水平下,注册会计师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是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5.【答案】B。解析:根据审计风险模型,审计风险=重大错报风险×检查风险,注册会计师通过风险评估程序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后来评估重大错报风险,根据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确定检查风险,根据确定的检查风险来设计和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通过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来降低检查风险,故选项 B 正确;注册会计师无法降低控制风险和固有风险,故选项 A.D 都不正确;重要性水平是注册会计师站在财务报表使用者的角度对财务报表错报的严重程度的判断,不能为了降低审计风险而人为调高重要性水平,选项 C 不正确。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