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学习指导 >> 备考策略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方法与技巧

发布时间:2018/7/16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在学习中,它不同于经济法记忆的比重更大,也不同于财务成本管理理解和计算的比重更大,而是要站在公司管理的管理学角度,既要去对一些基础理论理解、记忆和掌握,也要能够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运用还要在部分知识点上会用计算数理的方法进行分析。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一门综合性的科目,案例分析题题干越来越长,涉及的考点越来越多,不仅如此,选择题也开始朝案例分析的方向发展,单纯考知识点的题开始变少,导致很多考生觉得难度增加。因此,备考战略必须要过案例分析的这一关。

那么我们如何提升自己案例分析的解题能力呢:

一、熟悉知识点,要做案例分析,不熟悉记忆知识点是做不到的,必须要做的知识点了然于胸。

    学习的重点是要把知识学活,不要死记硬背,多做练习题尤其是案例分析,但不能仅停留在记住做过的习题的层面上,而要在做过的习题中自我总结,举一反三,活学活用。

二、勤练分析题,实践出真知,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例题不要只看看就过,将近年考试的真题好好研究分析,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

    考试不可能出现与平时所做的题目一模一样的试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基础夯实,考场上关注细节,勤加思考,能够利用平时学习的经验和总结,便可以顺利通过考试,切忌本末倒置,一味做练习。但脱离教材,对做错的习题不加以反复思考,题海战术是无效的。

三、掌握答题技巧,战略分析题很像当年的文综,当实在不知道考的是什么知识点时,将自己联想到的答案都答上去,总比放弃要好,或者在题干中寻找答案也是很有效地答题技巧。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